『好胎胎模式 On』栗子臘味肉絲雜炊




在過年前 曾收到好友贈送的桂來標臘肉

當時臘肉的薰香 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無奈隨後老爺必須茹素 我只好把臘肉請入冰庫冰存

現在既然解禁了 我沒忘記 處心積慮想要宰了他


食材: 浸泡紹興的臘肉 新鮮栗子仁 豬肉絲

新鮮野菇(我用鴻喜菇) 胡蘿蔔片


洗米 放入栗子仁 先煮飯


會放入臘肉 是忽然靈機一現腦海閃過的念頭

一來想煮有臘味的炊飯 但有肉絲再加臘肉顯得太多

二來要做另外的蒜苗炒臘肉 必須先把臘肉蒸或煮過

那何不一鍋搞定 放著一起炊 既可有臘味飯

臘肉又一併事先處理了 一舉兩得啊!

既然臘肉有泡過酒 這鍋飯就不放酒了


炊飯的當下 來處理肉絲 用少許雞粉 醬油米酒醃漬


十五分鐘左右開鍋 臘肉煮好取出


趁米粒半熟 還帶濕氣 拌入肉絲稍微拌勻


再加入鴻喜菇跟蘿蔔片 蓋上鍋蓋大火煮兩分鐘熄火

由節能板續熱繼續悶個十分鐘左右


再開鍋蓋 豬肉絲已經全熟


加上一點蒜苗 飯不小心有一咪咪鍋巴

炊飯本應不該有鍋巴的 但為了讓豬肉熟透

烹調時間拉長了少許 這鍋巴算是美麗的誤會^^


這鍋飯 有著臘肉的香 栗子的甜

肉絲豐富了飯的內涵 滿足口腹之欲~


 小妞: 麻~那我的飯飯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