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2-2。P.182 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

  
我想 如果說  去年的松露玫瑰的遊戲當中

海鮮凍派是我的年度個人挑戰的話

今年的人生的新高峰 非這個霹靂豬五花莫屬了

稱他為人生新高峰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他的前置作業著實考倒我這以拿刀為職的人

再者 要用小烤箱烤出有厚度的豬五花 實在是大考驗


食材: 帶皮帶骨豬五花一塊 洋蔥 甜椒 沒給老爺送上番薯

調味料部分 茄膏 匈牙利甜椒粉 月桂葉 辣椒 酒醋 等等


好了 要來介紹差點讓我崩潰的前置作業了

我目前為止 只有看過阿四的豬五花(成功)

所以我的目標是能夠畫出像他的波蘿丁一樣的豬五花格紋

姊姊說 可以用小短刀比較好使力

家裡沒有 也覺得不太實用 所以就沒有特地去買了

倒是特地磨刀磨了快五分鐘.....


接著 當然就是一刀一刀劃出橫紋

一開始這個步驟看似還好 但其實豬皮表皮(角質層)很韌

傑米說 要皮笑肉不笑(只到皮不到肉 所以肉不會開口笑)

這階段算是亦步亦趨的低空通過  但是再來的另一個格紋真的不好劃刀

因為一顆豬皮紋劃完 下一顆很容易歪掉....我這外科系的 頓時感覺好挫折啊........

最後想出來的方法是用一的四方盒把肉固定來劃

終於免強劃出這樣的紋路....對於煮婦算是及格

但如果是整形外科 我一定被當掉重修......@@  有發現嗎?? 我畫的不是棋盤紋 是菱格紋


接著處理醃料 把月桂葉去梗 加入紅椒粉跟鹽 胡椒

用研磨缽絞碎....我只有木缽 該來個石缽才是~!


是手殘嗎?? 還是木缽的關係 葉子無法絞到很細碎


大概是這樣子的程度吧 加入橄欖油


然後均勻塗抹在豬皮跟格紋空隙間

放進去烤箱 進入第一階段烘烤


等待的當下 有一個小朋友 因為周日表現十分良好

充分演譯親善大使的任務跟阿海海玩得不亦樂乎

所以麻特地獎勵這個乖乖的小捧油~!

來兩湯匙冰凍的無糖原味優格~~~~~


挖~~~舔~舔~舔~~~三秒秒殺+洗碗公1分鐘


烘烤30分鐘 香氣慢慢飄出來 但卻微微帶著焦味

我看苗頭不對 趕緊拿出來喵一喵.....

果然 因為豬五花有一定厚度 太貼近烤箱上火

即便今天用錫箔紙 還是烤了一點焦


接著進行第二階段上醃料 先把豬五花移到鼎兒

底部鋪好切塊的洋蔥跟甜椒


然後調醃料醬汁.....


取之於民 用之於民 這一碗公的汁液 是烤下來的豬肉原汁

加入茄膏(老爺怕酸 我分量下不多) 我沒有紅酒醋 所以用蘋果醋 和一和做成醬汁


淋在豬五花上面 繼續第二階段烘烤


這塊補丁 是為了擋住烤焦的部分

希望下階段烤時能稍微保護一下 不要太焦

沒想到...完全沒作用....因為一整個移位走山了 


因為我的那喀小烤箱15分鐘一轉

每一轉 我都忍不住打開來看有沒有操輝搭

看到快操輝搭的時候 我就趕快停手不敢繼續烤

所以你們看到的這個 其實沒有一個半小時這麼多

大概只有一個小時吧......


一個小時下來 豬皮軟到化 幾乎用手輕輕一撥 就可以把小格子撥下

皮脆下面脂肪在口中融化的口感 帶著香草醃料的香氣十分油潤豐腴

而“肉身”部分 沒有到軟嫩 還是QQ的狀態...

肉肉的部分 在微辣的茄汁炖煮下 酸香有嚼勁....

當然我想小火慢烤 會更軟嫩 但我那喀已經沒辦法再烤了....


老爺參加完聚會之後 一直很難過的跟我說

北鼻~~我變好老又好胖喔~~~!!

好的 今天的豬五花 只能給這樣一小份

傑米說 搭配麵包 飯類都很搭 所以我給一小碗炒飯(是典獄長放飯?)


這樣一盤豬五花 真是霹靂無敵 創造我的人生新高峰

經此一役 我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甚麼不可能了~~


這道菜色 傑米要我們知道 凡事都要大膽放手去嘗試

前面難關看似困難重重 放手一搏 或許成功 或許失敗

但若你都不敢去試 永遠沒成功的機會

小烤箱也可能會創下高峰 沒有甚麼不可能 !!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82 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2-2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