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00 打帶跑雞肉"小"盤烤


這道菜色 原本應該可以更美好的...

我是在禮拜天拿到書 不過禮拜六就決定好下週想試的菜

所以我把一些食材都準備了 然後 書來了

是的 是我的貪心 拿到書想立刻試新菜 差點毀了這道菜 


食材準備: 雞胸肉 洋蔥 紅黃甜椒 番茄

傑米用的是去骨腿排 我因為一早有退冰的雞胸要處理掉 所以用了雞胸

也就是因為沒有用雞腿 讓我有點後悔


早在週六拿出來退冰的雞胸肉 用鹽水跟香料浸泡著

原本準備來做別的東西。。。。


雞胸肉先烙橫紋 一來怕烤不熟 二來有焦色較美觀


這邊用了阿記的 廚房小祕密|不沾手!輕鬆去掉甜椒籽方法去甜椒子籽


哇嗚~~真的三秒去除所有子籽 完全不用額外沖水呦


然後呢 食譜事先調好醬汁 

我則是先用小鼎兒 把雞胸 所有蔬菜鋪好 記得裡面的重點 食材不要XX喔


照著書上調醬汁 先是XXXX醋 然後這個那個


就變成這麼一碗公囉 其實如果照食譜 醬汁分量真的不多


均勻淋在雞胸跟蔬菜表面...好擔心醬汁會烤乾啊

哎...人家是大烤盤  礙於我家還是那喀小烤箱..

只有鼎兒進得去 只好變成“小”烤盤囉

不過也好 這道菜如無意料 也是我一人完封


期間要不停為雞胸翻面 烤了第一次十五分 偷看順便翻面


因為食材並不多 我烤了約模40分鐘

原來不用擔心醬汁會烤乾 因為蔬菜會出一點水


這一盤 蔬菜都考得熟軟 帶有醋的酸香

是我這酸妹喜愛的口味絕對跑不掉

但是雞胸肉或許被我烤久了 有點乾 不是很啾喜....T__T


還好我本身就喜歡雞胸肉 所以算是可接受的程度

當然 若能使用原本食譜中的去骨雞腿排 一定更啾喜

反正老爺愛吃雞腿多過雞胸 這盤我不客氣獨享了

傑米的這“小”烤盤 我勢必會用腿排再做一次 

因為我好愛醋的酸香味 而且丟進烤箱完全省事不費功

這麼好康的菜色 你一定要試試~^^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第100頁 打帶跑雞肉大盤烤



留言

  1. 我想如果我來做這道,我會先用阿計的做法,先煎再烤,阿計烤200度五分鐘,我的烤箱要220烤7分鐘才會熟
    這樣應該就快很多,而且一定啾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