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02 黏踢踢雞肉佐中式麵條



最近的心情常常不美好 情緒波動大

是很需要書中形容的『蜜甜酸香又帶點火辣刺激』的食物

讓味蕾覺醒之餘 心情也能 High 起來

這道『超級簡單,毫不費力』的菜色 想當然爾 雀屏中選~^^


食材: 麵條(我還是用日式拉麵) 胡蘿蔔 洋蔥 蜂蜜 罐頭鳳梨 我用娃娃菜取代白菜

雞肉部分 我又是用雞胸肉了 因為一口氣買了五大塊 

打算把它消耗掉之前不買能再雞腿 冰箱要炸開了


雞胸肉的壞處就是肉質比較柴 不過說也奇怪 

雖然我牙口不好 倒是很愛咀嚼的 口感


前處理  先來腌漬雞肉 這是書中提到的亮點 當然還有這個那個

然後屬馬的我要殺雞一下(massage) 靜置十五分


跟書不同 帥哥傑米是先料理雞 我是忙碌的事業型主婦

等腌漬的同時 就可以先煮麵 切好蔬菜 罐頭菠蘿切丁


麵條的靈魂 也是醬汁 今日醬汁調配 不浪費 把罐頭汁一起入菜

然後加這個那個 最後書中備註提到XX粉類似老台的太白粉

我沒有XX粉 直接加太白粉~~~


麵條煮好之後撈起瀝乾


開始熱鍋下油 下麵條跟胡蘿蔔片拌炒


再下娃娃菜 一起拌炒


下本麵的靈魂 ~~ 甜酸醬汁 一起再拌炒到蔬菜七分熟


大約這樣...光是這樣一盤就很誘人了~~~

看了看時間 呼...剛好十五分..好啦 盛盤拍照多花一分鐘


接著料理雞胸肉 下油鍋煎到雞肉熟透

期間不時翻面


熟透之後下蜂蜜..我這邊除了蜂蜜還加了一點點醬油

增加醬色之餘 我喜歡豆醬的醍醐香味


上桌的時候一整塊 貌似叉燒


其實切片之後更像叉燒...


沒泡過鹽水的雞胸肉 好擔心他會變柴...還好肉片有汁


把雞肉鋪在面上的時候 果然黏踢踢~~~^0^


雞肉帶有五香粉的香氣 外層蜂蜜很香甜

肉質呢 因為是雞胸肉 我一度以為我在吃叉燒 XD

這盤 我本來以為亮點是黏踢踢雞肉 實則不然

連包裹著甜酸醬汁的麵條都毫不輸人 好搶眼~!! 


或許因為傑米是三個孩子的爸 很懂煮婦的心

三頭六臂的煮婦 就是需要快速完成一餐

才能有多餘時間 空下來做其他事情~^^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第102頁 黏踢踢雞肉佐中式麵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