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不參賽之W3-?????。P.32 宿醉良麵加強版


稱之為加強版 因為這是第二次作『宿醉良麵』

『宿醉良麵』之所以叫宿醉良麵

第一次 我把他定義為宿醉過後可以醒腦醒神的涼麵

第二次 我說他是『良』麵 因為他很體貼忙碌的主婦

讓你在分秒必爭的時刻 15分鐘內搞定簡單又美味一餐

而今天是忙碌的週四 讓我再做一次良麵 但來個加強版


食材: 除了麵體(日式拉麵)跟靈魂醬汁不變之外

其他配料我跟上次錯開 換換口味

今天用的是鴻喜菇 小黃瓜 胡蘿蔔 雞蛋是一定要的



跟上次程序一樣 先來煮滾水撒個麵

所以我擅自盜圖了 盜圖 x1

(自己盜自己的圖...這次明明沒白花椰)

麵條煮開之後 撈起備用


燙麵的當下 就可以把握時間 順手調醬汁 (盜圖x2)

醬汁當然就是淡味醬油 XX 跟靈魂的 OO


然後拌炒配料 先炒至半熟

再回鍋 下麵條稍微拌勻 即可熄火


把拌炒好的麵盛盤


特調醬汁下啊~~~~喇喇拌勻 ... 盜圖 x3

(時間緊迫 還有一個扁東菜要做 所以有的圖我省略沒拍)


這時候怎能忘記邪惡的流湯蛋呢??

趕快煎一隻 並且來兩根黃咖哩雞翅 做成"親子麵"


 都說邪惡了 當然要流湯....(((( 流湯照 )))))


上次下的註記是"簡單迅速就可搞定一餐"

這次我要說"快速百搭 也能順便清冰箱"


這樣的良麵 我用了多少時間做這一盤??

也就差不多你煮泡麵的時間.....好啦 我承認是有點誇張

但如果你習慣泡麵用煮的 加料 加顆荷包蛋 就真的差不多那樣的時間吧


傑米來陪吃 讓涼麵更多了『精神食糧』的層次


剛剛提到有的圖沒拍 是因為要加碼做扁東菜

是的 老爺不愛流湯蛋 所以通常流湯蛋那份我會吃掉

他的扁東會加別的 這次我給他全熟蛋..『魚肉香腸玉子燒』

因為這不是良麵裡的東西 過程我就省略了 (是懶得拍吧... =,,=)


老爺常常說 有此一燒 夫復何求??

今天還有他很喜歡的良麵 這餐應該讓他開心很久

能夠一掃最近老是被工程追著跑的怨氣





這一盒 就是老爺的扁東版『宿醉良麵』親(咖哩雞腿)子(玉子燒)麵丼



*~*~ 碎碎念時間 ~*~*

眼尖的捧油 應該發現這是上週的菜色

我不是故存菜存這麼快 而是因為來週老爺必須開刀

我會陪他在醫院度過院 不會做菜....希望手術順順利利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32 宿醉良面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不參賽W3-?????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