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胎胎模式 On』蒜苗炒臘肉


臘肉 臘味 向來是老爺的愛

雖然之前的桂來標被凍在冷凍庫 卻一直在我的Chk list

先做了啷吧萬的臘腸炒飯之後 現在來做蒜苗炒臘肉


食材: 臘肉 新鮮蒜苗

臘肉切成0.5cm 厚厚一片(有的書說臘肉不要切太薄)

然後用酒浸泡(肉會帶香氣) 我用的是紹興酒


臘肉的前處理 各家有異 有蒸有汆燙

我跟姊姊的做法汆燙 不過我放在栗子炊飯裡面一起燙


燙好的臘肉片 切成條狀 蒜苗切斜片備用


下一點油 爆香紅蔥頭

原本臘肉會出油 想說不要下 

但蔥總不能乾煸吧......


接著下臘肉快炒


吵到微微焦黃 就可以下蒜苗片

最後下怕蒜苗一下炒個太久會黑掉


有的食譜會下辣椒 我怕辣 沒放 辣妹們自己斟酌


咸香咸香的蒜苗炒臘肉 很殺飯



光這麼一盤 跟閉滷也很搭...拎喝搭啦


今日扁東: 栗子臘味肉絲炊飯 + 蒜苗炒臘肉

這樣一餐 十分滿足~~!!


麻...人家也想吃臘肉.....

(麻: 乖..你吃了要洗腰子 餵你吃別的)

食譜來源: 蒸桂來標豬頭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