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242 蒜香烤淡菜與甜美蕃茄湯

這是一道組合的菜色 結合兩大我最愛的元素

完全沒有抵抗力的海鮮跟來者不拒的湯品

尤其是貽貝這傢伙 我跟他有不解之緣

去年參加松露遊戲時 為了找這傢伙 還鬧了不少笑話

欸....對後...那時買的應該還有大半包躺在冰櫃裡
恰巧所有食材都十分簡單 可以拿出來做這個


食材: 貽貝(本來以為沒有 還差點想把帆立貝犯規拿來頂著用)

罐頭番茄 洋蔥 茴香子 綜合香料 麵包(我直接偷懶用烹調用麵包粉)


首先 把退冰之後的貽貝汆燙 稍微煮熟


下點橄欖油把洋蔥炒軟...(忙碌日的凸鎚... 忘記放蒜片)


過濾煮貽貝的湯汁 這是海之味的精華

濾進湯裡一起煮 湯頭會更鮮甜


加入罐頭番茄丁


茄膏少許 月桂葉幾片 月桂葉是湯品的好朋友

煮到滾為止 想起忘記放茴香子 趕快放~~

加點鹽 胡椒調味 繼續煨煮至濃湯..約15~20分鐘


來處理貽貝 我十分偷吃步的用了烹調用麵包粉

本身他就有分不同風味 (蒜味 原味 辣味...)

或許是我祖先顯靈 當初買的時候就選蒜味~~^^

先撒上一點點乾燥綜合意式香料


麵包粉裡面的成分就有蒜粉 起司粉 雜七雜八的豆芽菜 所以我不需自己攪打

均勻洒在每顆貽貝表面 乾乾的不放心 每顆又撒了點橄欖油 像做法式田螺那樣


波~波~波~烤的當下吱吱作響~~~


鏘~鏘~~~看起來跟帥哥的不太一樣

想一想 因為帥哥自己打的麵包顆粒是“粗粒“

然後 我沒有加入新鮮香草 而是用乾燥香料

最後好險有記得淋上橄欖油 有油的滋潤 貽貝們才不會變成蠔鼓乾XD


等貽貝烤好 湯也差不多 真是搭配得剛剛好

上桌前再撒點乾燥香料 茄香好香喔!


帶著蒜香的貽貝很惹味 十分涮嘴
蕃茄湯呢?鮮茄味十足 不過應該還可以更美好

後來我想一想 對喔!是沒加到蒜片(拍頭)

這樣搭配,再加上簡單的雜糧麵包...好滿足啊~~~~


因為能下廚的時間不多 想試的菜色太多

我很貪心 只要能做菜 我會一次試做兩道

一道自己獨享 一道我估計爺會喜歡的

試完味道 給老爺帶隔天的扁東。。。

這道對於海鮮控的我來說 當然一人獨享去了XD


同時一道菜 有湯又有主盤

這樣的套餐菜色很中我的胃 很貼我的心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第242頁 蒜香烤淡菜與甜美蕃茄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