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雞肋出現時』黑胡椒火腿洋蔥清湯


你有沒有遇過 買了一些不對味的食材?

你是如何處理這些"食之無肉 棄之可惜"的食材呢?

當『雞肋』出現時 我會這樣做.....



食材: 黑胡椒火腿 洋蔥兩顆

這黑胡椒火腿就是本集的雞肋 我從"圓頂市集"訂的

不是不好吃 而是我不能吃辣

他的黑胡椒麻辣程度有點超乎我的意料

丟也不是 食又食不下嚥 拿來燉湯順便試鍋唄~


洋蔥兩顆 切絲 丟進內鍋


黑胡椒火腿切大塊一起丟進去

不切丁 是怕燉到化 不整塊 是怕味兒出不來


月桂葉是一定要的


白酒 請隨意...話說自從去年開始玩料理

我已經用掉四瓶白酒了....@@

然後下點高湯 送進燉鍋


最近的新寵兒 飛利浦燉鍋

轉到燉蹄筋模式 約半小時


等待的當下 我不寂寞 有這位小捧油陪我


期間我順便去做我的太極鴛鴦飯

飯好了 湯也跟著完成.....多方便啊

這道湯品原本是『牛尾洋蔥湯』現在被我做成精簡版

我用火腿的肉汁肉香取代牛尾骨 火腿的黑椒也恰好對洋蔥味

洋蔥的清甜 無可比擬 炖煮過後的火腿也不再辛辣

這鍋『菜尾湯』意外的猴猴美啊~

這燉鍋讓我省下時間 省下一雙手作事 有夠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