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胎胎模式On 』Paleo Cauliflower Fried Rice 快樂(偽)炒飯


前幾天 拿到傑米的書 我開箱的第一道

做了蔬菜科爾瑪咖哩偽花椰菜香料飯 風味讓我著實驚豔

但其實未拿到書前 就很想試做國際部落客的花耶菜炒飯

既然前面的科爾瑪咖哩這麼亮眼 我不客氣立馬再做


食材: 白花椰菜一株 你喜愛的炒飯料(我簡單用綜合冷凍蔬菜)

今天示範一顆菜兩吃 一點不浪費


看這顆花椰菜還算緊實 我取了中斷打算做花椰菜排餐

不過切了厚片之後發現 斷面不水啊....


其他零零角角的花椰菜 取花蕾部分切小塊


同步進行 把花椰菜排起油鍋兩面煎至金黃 然後移入小鼎兒


撒上綜合乾燥香草料 小鼎兒送入烤箱烤約10~15分鐘

出爐大約就是這樣....因為沒有很滿意 所以懶得盛盤(我好壞喔)


等烤的同時 來處理剩下的花椰菜

這幾次下來 因為這道料理 小KA獲得平反


用左邊的『Chop』模式


不用切太久 以免太細碎不成形 不像飯粒


切完大約是這樣 .... 不像炒飯 對吧??(請耐心觀看)

送進微波爐噹兩分鐘 把『生米』煮成『熟飯』


接著這就是今天炒飯的食材: 花椰菜碎 冷凍蔬菜丁 剩下的罐頭鳳梨片少許

完全是隨手可得之物


接下來的程序跟一般炒飯一樣 熱鍋下油 把(偽)炒飯下炒鍋炒


接著下炒飯料: 綜合蔬菜丁 鳳梨丁


登~登~登~~雖然食譜中屬於原味炒飯

不知道為何 我覺得這個閃亮一顆星永遠是花家咖哩


拜託 撒下去立馬見真章 雞粉?醬油??通通旁邊罰站

拌炒均勻即可熄火 花椰菜不用炒太久


看了這張 你敢說不像炒飯?? 我也真的沒話說了


這就是快樂(偽)咖哩炒飯


好吧 我承認我是邪惡的蛋妹 

把原本想做傑米大板燒 卻發現蛋不夠

只剩下一顆唯一那顆蛋 怒煎來吃 


既然有美美的煎蛋 不流湯就不叫邪惡蛋妹了


今天的晚餐 快樂(偽)炒飯 + 個人獨享肉骨茶


既然老爺加班 只好自己找帥哥陪吃~

邊吃 邊心想 好想拿這個炒飯去測試老爺的底線啊

因為我真的覺得本身偽炒飯就很像真的炒飯了

咖哩的香氣更把花椰菜炒飯的味道提升

為此 我特地去查最近國際部落客很夯的『 Paleo』 一詞

原來是指 Paleolithic diet 是一種現代健康飲食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豆芽菜

這偽炒飯是很健康的炒飯 所以被我稱為快樂無負擔炒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