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蔬食也能猴猴美』Sautéed Swiss Chard with Shiitake Mushrooms


這個食譜是前些日子 松露阿姐分享國際部落客的蔬食餐

快炒 蔬食的 Keyword 讓我覺得非試不可....


姊姊提到莙篷菜是甜菜葉的一種 若找不到 可用菠菜代替

我更偷雞 用甜菠菜取代菠菜....少了菠菜的微苦

至於菇類 我照樣用香菇...



先用少許橄欖油爆炒香菇


爆炒至菇菇稍微出水 變淡咖啡色....


下甜菠菜...我偷懶一次下 其實分批慢慢下會比較好


下乾燥香料 鹽 胡椒調味


續炒到甜菠菜軟化 即刻熄火 再炒下去菜就變黑了


上桌前 我沒灑帕馬森起司 反之 加了上次阿姐用的葡萄乾


少了點甚麼 於是又加了松子仁....

這是一到簡單 快速的蔬食料理 當伴碟 或是熱沙拉菜 都好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