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也會嘴饞篇』Oxtail Soup with Onions 洋蔥牛尾湯


會處理鴕肉之後 我必須說 他吃起來跟牛腱子真的沒兩樣

甚至 某些帶筋的部位 跟牛半筋半肉的口感  分不清楚

基於老爺不能吃牛 + 現在不能吃肉

我常常運用這塊鴕肉來嘗試各種仿牛料理

今天用鴕腱子來做(偽)洋蔥牛尾湯


鴕腱子的前處理不再贅述 我加了點白酒放過夜

上次紅酒炖牛 為了保持肉塊形狀 我整塊冷鍋去血水後才切塊

這次先把腱子肉切大塊


前處理  一樣是冷鍋去血水。。。。


泥看看........一堆浮渣.......

把浮渣撈起 肉塊沖乾淨備用


食材: 食譜用了三大顆洋蔥 我只用了兩顆

因為第三顆洋蔥發芽了 不忍心宰.....

其他材料就是蘑菇....


這次用大阿哥煮 沒用壓力鍋..... 照樣好駛


下兩顆八角 食譜有用小茴香 我沒用下去(忘記加了)


煮開之後  轉中火 下洋蔥 加了月桂葉 高湯

然後蓋鍋炖煮.....大概 30~40 分鐘


開鍋蓋之後 洋蔥變色了 加白酒 又繼續蓋鍋煮


煮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吧 最後丟蘑菇下去


加點乾燥義大利香草


最後的最後 加鹽跟黑胡椒調味 上桌~!


上桌的時候加點荷蘭芹末點綴


久燉的湯 料跟湯頭是相輔相成的

洋蔥的甜味全部釋出 而鴕肉也被燉得軟爛猶如牛腩

唯一美中不足 是缺乏牛脂的豐潤 

這個  我想下次可以試試用牛油先煎過鴕肉來補足

另外就是湯色沒有我想像中的清澈......

但洋蔥的甜...八角的異國香氣 加上白酒 勾勒出一鍋好湯

P.S. 隔天從冰箱取出 整鍋湯變成湯凍了 所以鴕鳥筋也是膠原蛋白豐富呢 ~ <3

P.S 2 前些天 瑞塔po出支持洋蔥小農的相關資訊 好一大袋(含運)才NT$300

一大袋洋蔥想不出怎麼消耗嗎???來一鍋牛尾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