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我跟粉類很不熟』介於班戳(Pancake)和可麗餅(Crepe)之間


既昨天玉子燒大成功之後 玩開了

今天想做甜點 試試可麗餅捲 給老爺吃個甜甜吧


材料: 中筋麵粉 雞蛋 椹果巧克力醬

先把麵糊用水 加雞蛋調開備用

在這裡要告訴大家 經驗跟目測因人而異

我的麵糊因為自我感覺良好 調的有點過稀....


熱鍋 刷上薄薄一層油 倒第一層麵糊


放兩匙榛果巧克力醬...這次有放對邊了


等麵糊差不多凝固 捲~捲~捲~

大家來找碴: 這張圖跟上一張有甚麼差別有發現嗎?

答案是: ........多加了節能板~!!

是的!!為了好掌控溫度 我臨時用了節能板


我的麵糊太稀 所以有點軟 不過大致上還能捲得動


倒第二次麵糊....這時候上半段還OK

接著 沒算準椹果醬燴側漏......


做出來的成品 不算很美.....


麵糊太軟 椹果醬側漏 成為這次首發甜點的敗筆

軟歸軟 麵糊倒是挺香的 下次再挑戰~!!

(P.S. 本篇比較沒這麼勸敗了吧??!!)

========== [[ 後記 ]] =========


激將法在我身上等同激勵法 超好用的

在阿四跟凱特一人一句之下 我又跑去再試一下....


這次 把剩下所有麵糊全部拿去捲成一個珍寶捲


榛果巧克力醬呢?? 為了不測漏 只下了一點點

並且等捲了兩次之後 才刻意放在正中央

果然 成功就在不遠處......


同場加演 阿四提醒我 可以加點巧克力淋醬....


找遍家中每個角落都沒有巧克力.....


所以用了同ˊ樣邪惡的焦糖醬頂替.....



留言

  1. 如果是我,可能會做成跌倒的鬆餅 Schmarrn 哈哈,我手工比較沒那麼好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