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再燉匈牙利牛(舌)


那天 走過三民市場 經過熟悉的溫體牛肉攤販

順口問問今天有沒有牛舌?? 之前燉過紅酒 那滋味真的久久難忘

老闆娘說 有喔 我看這次牛舌小小一根 就全買了吧

買了之後先做前處理 稍微用鹽 胡椒 白酒腌漬

 嗜吃酸的我 想做甜酸口味的炖牛舌 首先想到匈牙利炖牛肉


材料: 牛舌, 洋蔥, 甜椒, 西洋芹, 番茄醬罐....居然忘記冰箱還有一根櫛瓜??!!

牛舌的量 切塊之後原來還滿多的.....我又三心二意的想一次做兩道了


依照姊姊的指示 我喜歡的口感 把蔬菜們切一口入口的塊狀

牛舌塊的分量真的不少啊~~所以我真的分兩批了


熱鍋 少許橄欖油 下牛舌塊 煎至表面金黃上色


大概是這樣的時候 起鍋把牛舌塊備用


剩下的湯汁 肉汁 移到新玩具 (因為煎鍋不夠深)

上次阿四說看不清楚新玩具 這次拍個外觀


鍋內是剛剛煎鍋內的肉汁 我加了一點點白酒去洗.....

然後繼續食譜的步驟...拌炒蔬菜

在這裏阿姊下的是洋蔥跟甜椒...我喜歡甜椒不要太軟 等第二次開鍋再下


喜歡胡蘿蔔軟軟 這時候下胡蘿蔔 月桂葉 高湯....


牛舌肉塊 蓋上鍋蓋 煮滾後小火燉煮30分鐘


匈牙利牛是雙胞胎大阿哥 另外分批的在隔壁小弟

開兩口一起發爐~~~猴嗨森啊~~~^0^


半小時後 開鍋加入芹菜丁 這就是我說差點買不到的食材

明明很好買 家X福卻缺貨 只剩下標榜"有機"的(雖然我半信半疑)


再把最後的甜椒塊丟入 一來喜歡他保留口感

二來燉太久 甜椒就失色了.......


加入番茄醬 紅椒粉 辣椒粉 蓋上鍋蓋煮十到十五分


大概是這樣的時候...我才想起 冰箱的百慕達三角洲裡 藏了一根櫛瓜...


都什麼時候了 不管了 繼續讓結瓜消失在百慕達吧

我走我的步驟 下紅酒 蓋上鍋蓋悶煮


大概十五分鐘之後.....一開鍋蓋 香氣撲鼻而來~~


看到嗎?? 牛舌也是可以半筋半肉耶!!


搭上迷迭香呢??換湯不換料 

這種酸性料理的燉菜真的很適合我這種酸妹

打從紅酒炖牛 匈牙利牛 米蘭頓牛膝 我就選擇好久

最後選擇把牛舌許配給有豐富菜蔬的『匈牙利牛肉』

再加上紅椒粉特殊的異國香氣 辣椒粉為辣

雖然現在的高雄已經跟冷扯不上邊 但還是超適合來上一鍋燉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