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也會嘴饞篇』Salmon Rillettes 鮭魚抹醬


想做這道菜色 是對那些年 美好的學生歲月一些懷念

故事 有些長 簡單來說 是跟我死黨Sally美好友誼的回憶

以前大家都是口袋不深的學生 能夠偶爾吃幾十塊港幣的一餐 對我們來說算是小確幸

那時候 很喜歡跟 Sally去吃 Delifrance 一個要價HK$19 的法國長棍三明治

裡面的餡料自己挑 她愛蛋沙拉 而我則是鍾情於鮭魚塔塔

年紀大了 回憶不斷湧上心頭 這鮭魚塔塔醬 成為記憶中的美食拼圖


材料: 十分簡單 新鮮鮭魚 洋蔥 塔塔醬

好的塔塔醬是成功的一半 有興趣的可以花工夫自己自製

這裡有兩根亂入的小黃瓜 原本想加進去 後來料太滿而放棄


前處理 把洋蔥切細丁 鮭魚切大塊

我這邊的鮭魚 是先前被我稍微烤過有點半生熟狀態

若用新鮮的鮭魚 直接切塊


照著食譜的步驟 先下洋蔥丁用白酒跟奶油炒製稍微變色


不用炒到全軟 稍微變色就可以撈起


接著處理鮭魚的部分 大致上也是白酒加牛油去炒

若鮭魚的新鮮度夠 你又喜歡吃生的 可以炒到稍微變色


我大概加熱到這種程度 保留鮭魚的塊狀

好像有的食譜還會加煙薰過的鮭魚 我手邊沒有 不然也會加


接著的步驟超級簡單 就是把洋蔥 鮭魚 塔塔醬混合 

加點檸檬汁,香草去腥 然後冷凍起來 想吃的時候舀著拌麵包


有些網友說 剛做好的塔塔醬 要用熟成的奶油油封

冰在冰箱一天等鮭魚醬熟成....我哪等得到那時???


直接搭配考得酥脆的麵包 開吃 ~~~

吃在心裡是回憶  吃在嘴中是美味 .....

這好吃的沾醬 我一定要讓老爺試試 讓他跟我有同樣的回憶 !!

食譜來源: Salmon Rillette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