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辣子(素)雞丁


上周 老爺告訴我大姊去上素食烹飪課

帶回來的成品都好好吃 都好像真的肉

我不以為意 問他裏面是不是都用素肉塊 他說是

我不削的說 好的素肉 隨便煮都好吃 不用素肉也好吃才是真功夫


食材 小豆乾 素肉塊 花生 乾辣椒 新鮮辣椒

看看我有多不服氣?? 原本要用新鮮猴菇 但是買無 所以用了素肉塊


先把小豆乾切丁 辣椒乾切粗段 但辣椒乾純粹缀色

真正辣的來源 我用辣椒醬


熱油鍋 爆紅蔥頭 中菜我都喜歡以此為開始


爆香素肉塊跟小豆干丁


下辣醬 我用辣椒醬 醬油 砂糖 酒少許


等豆干 素肉稍微吸汁 在下乾辣椒

(因為辣椒還是有辣度 所以晚點下)


上桌前 才下花生 保持花生脆口感
 
年紀大了....手開始不自主晃動了...冏...


底部鋪上青江菜 上桌~!!


又是一到超殺飯料理~!!

飯桶飯碗預備備~~~~!!!

其實我不太吃辣 若不吃辣的做法

我會加番茄醬降低辣椒醬的使用量...

家中有孩子的也可以比照處理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