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花生皮蛋粥


老爺最近忙到倂過去 常常很"早"回家

我看了著實擔心他的身體  想做點療癒身心的餐點

想東想西 想到我生病時 最想吃的皮蛋粥......


食材十分簡單: 隔夜飯 花生 素肉 皮蛋(我可以強調松花的嗎???)

另外紅色包裝的是鹹蛋 但我打開的時候聞到怪味

疑似...是發臭了 所以後來捨棄沒用

另外 說到素肉 有個小插曲...我原本想買老爺最愛的芋頭

後來發現家X福似乎跟我八字不合 每次我想買什麼的當天 就會缺貨

只好勉為其難 拿了我不想用的素肉濫竽充數....


第一步 先把隔夜飯用高湯煮綿 煮開

如果開葷 可費點工夫用干貝絲熬煮高湯

蔬食則可以用紅蔥頭爆炒之後 下飯跟高湯共煮 會比較香

心裡默念 好在老爺現在吃樹.......XD


飄著的是油蔥酥 可以增加粥的香氣


老爺不喜歡吃有顆粒的粥 他認為是湯飯

我也覺得粥就該像廣東人吃的 綿綿密密才叫粥


噢...對了  為了增加纖維  我切了杏鮑菇丁 

然後 下了花生 素肉丁 繼續熬煮


最後  快收汁的時候 再下皮蛋丁


這粥還不夠綿 但今天是星期四 時間有限 老爺請多擔待


來~來~來~  啊~~~~  吃一口  暖心又暖胃

吃飽飽 補充體力 快快把圖畫完 早點回家歇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