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御用梨』- 川貝冰糖燉梨


廣東人一直有個治咳的偏方 燉雪梨

我沒有吃過 更不可能燉過 台灣不好找鴨梨所以用韓國梨

感謝艾家人親自示範燉梨 我就不客氣依樣畫葫蘆了


遠在對岸的阿木交代 要我加點川貝母

昨天聲控老爺幫買 好貴啊~~ 一咪咪就三百多大銀


艾姐說 連皮共燉 了解 拿來墊底


芯...該怎麼去?? 我沒有蘋果去核刀

小水果刀中間一插 這是我的Style~~嘿嘿


中心先塞進約摸十克川貝母 再塞適量冰糖

川貝母長得好像圓一點的薏仁阿~~~


蓋上鍋蓋~~^^ 入鍋隔水蒸(我沒大同寶包)


我的水梨不是非常大顆 約中等大小的韓國梨

蒸四十五分便熄火了

喝了一口梨湯 溫熱溫熱的喝 清甜!!

剩下的梨肉冰起來~~據說冰冰的吃更好吃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