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御用羹』 - 白果百合蟹肉羹


這湯叫做慈禧太后羹 不是真的老佛爺在吃

只因為我破病 覺得生病的人應該獲得老佛爺般的待遇

所以很豪邁的昨了這道白果百合蟹肉羹


材料: 新鮮百合 白果是治咳的靈魂

另外 為了做成羹湯 我加了兩顆蛋白 蟹肉(Costco有賣)


跟艾姐求救如何拆百合球莖

艾姐說 就像剝洋蔥一樣一片一片剝就好

還真的 新鮮百合很好剝 脆脆的一掰就開


白果先下鍋汆燙


艾姐說百合吃其脆口感 所以下百合不要煮久


下蟹肉 稍微拌煮 我再加點雞高湯.....

當然 高湯不是自己熬的 這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史雲生


一切不要讓它發生太火熱 微滾之後下蛋白

然後勾薄芡 熄火~~~

 
生病的病人 該吃的巧 吃得好
 
(如果真的老佛爺就不是蟹肉 而是蟹黃羹吧!!)


今天我不是姨婆 今天我是老佛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