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粉類很不熟』披薩DIY初體驗


煮婦發懶隨便亂弄老爺的正餐是為哪樁

原來今天想花一點時間試著DIY做披薩餅皮

這餅皮的配方 是我跟艾家人艾姐認識的契機

他因為要給我配方 所以我們互加FB 在此謝謝艾姐了


照著配方走 應該是要用中筋麵粉 奶油 酵母 鹽 糖 還有牛奶

但是我既沒下牛奶 也忘記加糖.....真是兩光


奶油我用了橄欖油 麵團真的好濕  濕得好詭異

因為配方被我等比例縮減 我覺得應該是水加得有點過多了

接著等發酵的時間又過短.......奶奶別揍我


因為感覺麵團有點過濕 我又多加了一點麵粉

還好 是可以擀平的程度 不會黏在麵棍上

蔬食 所以第一個隨便小試 用了番茄醬 玉米粒 帕馬森 小黃瓜


喲呼~~~烤出來還滿香的耶~~~~


雖然還稱不上『薄脆』 但是老爺說餅皮很香 

我想  我的披薩餅皮初體驗 應該算是成功了一大半溜

下次就來好好研究上面的披薩料~!!

留言

  1. 做的很棒呢~~我過一陣子也想來玩披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粉粉真的很不熟 這個也算是簡單好上手^^
      到時候等你分享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