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也是會嘴饞』紅酒茄汁偽牛(鴕)腩


上禮拜病到一個階段 突然很想吃肉

想起之前成功的經驗 跑去買了一塊大鴕肉

準備處理過後來燉點甚麼

(P.S.老爺其實不要我跟著吃素 覺得會沒體力 

所以我都背著他光明正大開葷 只是以往會含蓄的“藏”起來)


既然開葷 要有點貢獻 給大家看看我怎麼處理鴕鳥肉

首先 退冰(廢話!! 飛踢~~~~!!)

但是完全退冰很重要 鴕鳥肉畢竟不是熱門肉品 往往在超市都被凍到石化

退冰才有辦法軟化 我試過用嫩精 純天然鳳梨片去醃 效果都不佳

最後我在烘焙行買到天然木瓜酵素 這個是我覺得可以幫忙的好幫手

江湖一點訣 說穿沒祕訣 就是木瓜酵素

我會選擇起碼洗Spa兩個小時 真的要兩個小時 太短還是會硬


這裡用了冷水入鍋汆燙法 把血水逼出


浮渣的量 挺可觀的

之後差不多沒有浮渣 我就會把肉塊原封不切塊丟去壓力鍋 

裡面加薑片 八角 我還加了啊令的魯包一包 不調味 滾火後熄火悶兩小時


開始抓到如何處理鴕肉之後 慢慢得心應手

這是燉過之後的鴕鳥腱肉 跟牛腱子有點像


茄汁牛腩準備的食材: 洋蔥 牛番茄 胡蘿蔔 八角月桂葉


拿新的玩具試鍋


先炒軟洋蔥 下點白酒調味


下牛番茄 我有事先去皮


下切塊鴕肉 月桂葉 番茄膏燉煮

看得出來鴕肉中心還是紅色的 因為我用壓力鍋悶燉 不是明火去煮


手賤 愛酒味 加了紅酒


慢火細燉一個多小時之後 軟嫩!!


這樣一盤上桌 你看得出來不是牛肉嗎??


老爺 臣妾可事先為你試味啊~~!!

將來你就算能吃肉 也有一段時間不能碰牛

臣妾用心良苦阿~~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