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73 鹽水高麗菜拌檸檬櫻花蝦


這個菜色說起來還真是簡單 明明食材都不難取得 我卻遲遲遲遲沒動手 

原因跟海媽一樣 不想為了一道菜 買一整包櫻花蝦......

即便我愛海鮮成癡 這麼小尾的確總難讓我看得上眼.....

好死不死 在一週的馬鈴薯受難日過去之後 某爺終於開口想吃飯 而我腦海中閃過櫻花蝦炒飯....


食材: 高麗菜 櫻花蝦 檸檬 蒜頭 香油 芝麻 我多加了桔醋醬


備料如上 把高麗菜切大塊 煮一鍋鹽水 下高麗菜稍微燙熟撈起備用


 後來想到冰箱有球芽甘藍 一起下去吧 


準備醬料方面 蒜頭磨成泥


加入香油 我偷加桔醋醬油


攪拌一下備用


所有備料如上~


剩下工序只有把所有材料裝罐 然後倒入醬汁和均勻 


上桌的時候撒上芝麻 色彩鮮豔誘人 垂涎欲滴


這是一個十足開胃的夏季涼拌菜色 一開始不被我看好的櫻花蝦真是一大錯誤

光是高麗菜脆甜可口 搭上蒜泥桔醋香油醬汁當然好吃 

但有了櫻花蝦的鮮味兒 這涼拌高麗菜真是美味加一萬分!!!

黃色的檸檬薄片咀嚼在嘴裡的酸度並不刮舌 反之檸皮十分芬芳清香~


偷放的球芽甘藍脆口甘甜 我好喜歡搭配醬汁的球芽甘藍 還好沒錯過~


既然說 櫻花蝦炒飯是促成這道菜的最後一根稻草...總該露個臉


"肝腸"寸斷櫻花蝦黃金炒飯一口照(名字真夠響叮噹~)


這道清爽的涼拌菜色 多了櫻花蝦 多了濃濃的海味

比單純的高麗菜桔醋醬更加上乘~

現在開始慶幸自己買了一大包蝦~~XDD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73 鹽水高麗菜伴檸檬櫻花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