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160 菠菜培根松子莎拉



有的食材 若非因為遊戲 因為食譜 一輩子也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吃....

例如: 以前連櫛瓜跟大黃瓜都傻傻分不清楚 因為遊戲認識 且瘋狂愛上他

若非插隊票《櫛瓜與生火腿兩種吃法》你一輩子都不可能知道櫛瓜生吃是如此的脆甜

若非傑米的療癒食物 我也不可能嘗試生食嫩菠菜(Baby spinach)....


食材: 嫩菠菜 義式培根 K牌芝麻牛角 醃漬洋蔥 松子 紫洋蔥 

沒入鏡有: 綜和沙拉菜適量 橄欖油 芥末醬 檸檬


大仙用的是法棍 家中人丁稀少 沒事不可能一整棍

淘氣的K芝麻牛角寶寶這孩子是我的新歡~當然派他上場~


這種義式培根我很愛 他有著培根的鹹鮮薰香 厚實的肉感


少許橄欖油把培根煎香


大仙說 鍋底油是寶 有著肉的油脂用來煎麵包特香~!!!


珍珠洋蔥切小片...已經夠小 又醃漬過 要切片還真不簡單


加入芥末醬 橄欖油...


調成芥末沙拉醬


鋪上嫩菠菜及綜合沙拉菜


培根...最後是松子仁 即可上桌


我選擇把沙拉醬放在沙拉菜中央  一併上桌 


食用前 手動一動淋上去 莫名有"參與感"...(阿不是從頭到尾都有參與嗎?這位太太..)


沙拉醬淋上去的一霎那...我深深的被療癒了~!!!!

黃澄澄的芥末醬 在一片綠意盎然中 特別顯眼

嫩菠菜生吃 完全沒有菠菜的微苦帶澀 相對意外的脆甜爽口呢~

煎到表面香脆的義式培根跟烘過松子 跟著新鮮嫩菠菜跟沙拉菜在口腔中遊走

帶來培根鹹鮮堅果香的口感 搭配芥末醬一起吃 酸香微嗆 很是過癮

煎到表面滿是培根油香氣的芝麻牛角 本身的芝麻香 真是外香脆內軟可口!!


我好喜歡這樣的搭配~ 有松子的堅果香 培根的肉香

加上芝麻牛角的芝麻及麵包香氣 這一餐好均衡 好清爽

如果沒有這道沙拉~我大概永遠不會生吃嫩菠菜~生吃過後 我想以後我會一再點播~

增廣你的思維 開拓你的味蕾 這是遊戲帶來的正面效應 ~!!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160 培根菠菜松子沙拉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41-6《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160 菠菜培根松子莎拉 玩遊戲 雖然不免有職災 但總能找到"平衡的菜色" 熱衷玩遊戲的原因 莫過於從遊戲中學習 並且 開拓你的思維 開拓你的味蕾 抱持這樣的理念 廚房裡的遊戲 永遠玩不膩~!! http://fibby0929.blogspot.tw/2015/05/p160.html

Posted by Gillian Chan on 2015年5月13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