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24 酥嫩煎肉排(Super Schnitzel)


這個酥嫩煎肉排 是除了刈包之外我的『肉彈』排行榜數一數二

所謂肉彈指數 就是在我的清單當中讓人肉慾破錶的菜色

乍看之下 會以為他是日式炸豬排 No~No~No~ 仔細查閱 Schnizel 其實是德奧的菜色

難怪他的調味醬料如此與眾不同 用的是鯷魚 酸豆跟小洋蔥哩~

讓我們跟著傑米大仙 來趟新鮮的德奧之旅吧!!!


食材: 豬肩肉 鯷魚 酸豆 小洋蔥 新薯 酸奶油 雞蛋 麵包粉 


先來水煮馬鈴薯


煮馬鈴薯的同時 準備豬排的前置作業 打一顆蛋 將豬排粘蛋液


沾滿蛋液後粘麵包粉 然後重複這個循環二到三次 確保麵包粉能僅僅粘黏上肉排


熱鍋 下油炸肉排


沒訣竅 只有油要足 鍋要熱


豬排炸好先一旁瀝油 順便準備醬料 扁葉巴西里 小洋蔥 酸豆 鯷魚


把平葉巴西里 小洋蔥切碎 酸豆 鯷魚碾碎


加入酸黃瓜


然後橄欖油 調和攪拌 醬汁這樣就大功告成 一旁備用


最後是馬鈴薯沙拉 把煮熟馬鈴薯瀝乾 切成適口大小


加入酸奶油


芥末醬


沒有細香蔥 加一些乾燥馬鬱蘭


最後乘盤將醬料林在豬排上 拌上馬鈴薯沙拉~上桌!!


這個豬排 如果不說 猛一看真的非常像是咚嘎滋(日式炸豬排)

但其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他的醬料可是道地的德奧酸豆醬呢!!!


切一塊豬排 因為有厚度 不是十分好切 這時才猛然想起 尬!!!我忘記棒打肉排的步驟

心裡深深覺得不妙 這肉排沒有敲打過可能不夠軟嫩 該不會硬如石塊??

亦步亦趨入口一試 果然肉排雖然不算柴口 但顯然不夠軟嫩還帶有一絲嚼勁!

好險 麵包屑的麵衣經過酥炸後十分香酥可口 挽救了肉排口感上的缺失。。。

搭配上集『鹹,鮮,香』于一身的鯷魚酸豆醬 解了油炸的油膩 意外帶來鹹鮮味兒

搭配的馬鈴薯沙拉 只能說酸奶跟馬鈴薯真是絕對的好搭檔啊!

下次真該記得要斷其筋骨 打通任督二脈啊!!!


萬惡一口排!!雖然不夠嫩 但還是肉汁滿滿喲!!!


至於你問我喜歡這種德奧式炸豬排還是咚嘎滋???

我會喜歡炸魚薯條式吃法 搭配塔塔醬呢((飛踢))

不過從三者豬排都是搭配酸性醬汁由此可知 酸醬真是炸物的解膩好捧油噢!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24 酥嫩煎肉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