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360 邪惡的雙響巧克力麥芽餅乾



當我翻開傑米時 心想 我的療癒食物 一定是海鮮系~ (那個 P.286 深深戳中我!)

那麼老爺呢??若要提到老爺的 Comfort Food 非巧克力莫屬!!

我家有個血液裡留著巧克力漿的老爺 每每疲累時 總喊著『貧血』!!


所以 我會固定每隔一段時間做這些巧克力甜甜給老爺『輸血』~

就在『傑米。奧立佛的療癒食物』開張大囍之日 來看看今天首波輸血清單吧!


食材: 苦甜巧克力 白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取代麥提莎巧克力磚) 奶油 煉乳

中筋麵粉 + 泡打粉 (取代自發麵粉) 杏仁粉 阿華田麥芽飲(取代好立克)


首先 被一鍋熱水 隔水加熱融化巧克力跟奶油


大約融化到這種滑順程度


離火。。


然後加入煉乳


稍微攪拌。。。


然後依序加入杏仁粉。。。


過篩麵粉及泡打粉


阿華田。。。((因為街省居然沒有好力克!!!喵的!))


充分攪拌均勻。。。


玩不累的老梗 獻給阿計&組長 ❤️❤️❤️


放入冰箱冷藏致稍微凝固。。千萬不要超過半小時 否則會變硬


期間來準備待會兒的巧克力屑屑 白巧克力刀切


本來老眼昏花到麥提莎 就直接買了上面 後來才發現是麥提莎巧克力金磚

跟組長確認過後 台灣沒有麥莎莎巧克力磚~沒有~沒有~沒有~

於是乎 就只好用了品質好一點的牛奶巧克力敲碎。。。


冷藏 30 分鐘過後 巧克力餅糊加入黑白巧克力碎屑


揉成一球


稍微用湯匙在中心壓扁扁(後來乾脆用大拇哥了XDD)


170'C 烤12分鐘。。。我家那喀我多烤了至15分鐘


邊烤邊飄香 上桌凍未條~


其實我不是巧克力控 但是為了盡道義責任 我都會乖乖試吃。。。

放涼之後取一塊  一口咬下外層十分香酥脆口!!帶著黑巧克力的微苦微甜。。。

中心低溫烘烤可以完全烤透 口感就會整體一致性的酥脆 不會有你總是心太軟的問題

帶有巧克力碎屑的部分 端看你選擇巧克力磚的甜度 我選擇的是70%可可脂 較不會死甜

白巧克力就稍微會甜了 所以一定要切細碎些才能保安心~~

整體而言 這餅乾真的是雙響炮!!絕對是巧克力控的大愛!!


單吃大概兩片就膩了 大仙說:『北鼻~還有更邪惡的吃法好嗎??』

請依照指示 加入一球冰淇淋)))) 我這裡加入馬斯卡彭 我想咸甜咸甜會很解膩!!


(((((((請海海的夾起來)))))))


一定要學傑米的角度來張。萬惡莫過於馬斯卡彭巧克力漢堡包!!


刻意不浪費的把買錯的麥提莎打成飲品配上泡沫麥堤莎牛奶


下午的時候 菲小比聞到餅乾出爐的香氣 哭到一個不行。。。(會有人期待菲小比餵食照嗎?))

小妞乖~你不能吃巧克力 給你吃瑪小姐好嗎??((你大概是世界上唯一吃過馬小姐的小捧油了))


晚上 肯爺當然要示範最邪惡~最邪惡~最邪惡~的吃法 (因為很邪惡所以說三次)

香草冰淇淋巧克力餅餅漢堡 !!!


泥砍砍~泥砍砍~此爺輸血輸的超嗨森!!這不是療癒食物 什麼才是療癒食物??!!


最後再看你一眼 首波療癒系非你莫屬!!!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360 邪惡的雙響巧克力麥芽餅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