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國際網站食譜×彩虹蔬果串】


這是一張充分滿足視覺系動物如我的七彩插隊票 

色彩鮮豔猶如七彩霓虹燈 讓人忍不住想拜請伍佰老師上身(喂~人家活得好好的!)

『轉啊~轉啊~七彩霓虹燈 讓我看透這一個人生』~

人總是先入為主 映入眼簾第一印象 只要色彩鮮豔 這道菜就從及格起跳!

讓我們看看小吉如何做色彩的搭配吧!


食材: 番茄 波特菇 黃綠櫛瓜 紫洋蔥 茄子 紫胡蘿蔔 巴薩米克醋 橄欖油


這張插隊票門檻十分平易近人 顏色當然是其中之一 重點還有四種蔬菜

但我相信這都不難 想玩點花樣?就得從常見的食材帶有不常見的顏色下手

這紫色胡蘿蔔真是紫到發黑 一整個 Cyanosis


因為這胡蘿蔔又比一班胡蘿蔔更難熟 我先過水汆燙...哇!一鍋都是黑心水


阿四最愛 草綠色甜椒 用菇式去籽法去籽切塊


波特菇一開四


油醋醬的比例要油醋比 3:1


醋我偏好巴薩米克醋 其次雪莉酒醋 最後才是紅白酒醋


所有蔬菜放入料理缽 倒入油醋醬 冷藏十分鐘『醃漬』


醃漬過的蔬菜會充分滲入醋味 烤起來格外入味


小來個三串試試 入烤箱烤20~30分鐘


烤出來顏色稍稍退卻 但還保留原本該有的色調 好安心!!


我簡單撒上黑胡椒 鹽巴 上桌多搭配個羅勒青醬食用

先試吃原味蔬菜串 蔬菜烤過之後甜度充分濃縮精華 非常顯甜

尤其是櫛瓜 考完之後的清甜度可見一斑!! 洋蔥本來就是甜性蔬菜 甜椒更是之多味美

茄子本身不帶太多味道 烤到軟熟滲入的巴薩米克油醋讓它香軟鬆綿

黑色的胡蘿蔔就沒有太大的特色了 原以為他會很甜 結果一般般。。。。


這個羅勒『清』醬是我參照廚神阿費 然後依照喜好打的 

少了一半的堅果跟橄欖油 屬於清爽版 所以我稱為『清』醬 

放冰箱有點時間所以顏色不夠翠綠 但新鮮的香草味依舊 沾烤蔬菜吃好美味 ❤️❤️


烤蔬菜的戲法簡單 味道卻單純而美味得不得了

讓你覺得『啊!純粹品食原味也如此美好!!』

別再吃加工或過度精緻的食物了!!越是簡單 滋味更顯不凡!!

讓身體吸收最單純的食物 才能轉換成滿滿的能量!




食譜來源: 蔬果派對@【國際網站食譜×彩虹蔬果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