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302 一吃都說讚的班尼迪克蛋


說到班尼迪克蛋 我跟他認識于很晚期 。。。 

早些年 我還住在臺北的住院醫師年代 有間頗受年輕人歡迎的二樓餐廳

其中經典的招牌菜色之一 就是早午餐套餐裡的班尼迪克蛋

也幾乎是近幾年歐美早午餐飲食文化的興起 人們才漸漸認識這道菜色

說起來不過是個水波蛋 並不特別 其真正的精髓是在那個淺淺鵝黃的荷蘭醬。。。


食材: 雞蛋 嫩菠菜 奶油 煙薰培根片 青蔥 芥末 白酒醋 肉豆蔻 

K牌喊吉貝果果 沒入鏡的有檸檬


熱鍋少許橄欖油 爆香青蔥


加入嫩菠菜 魔一些肉豆蔻迅速拌炒 


等菠菜軟化後 熄火前擠入檸檬 少許胡椒鹽調味


接著製作荷蘭醬 今天的荷蘭醬我作半份分量 熱鍋融化奶油 加入蛋黃


加入芥末醬之後、邊攪拌 邊加入白酒醋稍微稀釋到合適濃稠度

我的芥末加的少 奶油分量多 色澤相對好淺。。


製作水波蛋方面 其實針對用保鮮膜煮蛋是有點疑慮的 

這樣煮蛋 保鮮膜不會在蛋煮熟前就融掉嗎??但還是姑且一試


煮出來保鮮膜真的還好好的 不過蛋的外形沒有很漂亮。。 

所以我又用啊記的方式煮了一顆水波蛋(請點入內觀賞精彩做法)))


因為跑了幾家店都沒有滿福堡 這次又忘記訂 那就有請K牌喊吉貝果果擔綱重任吧!!!

不剖則已 一剖驚天地 動鬼神!!!

怎麼一整大塊喊吉的全屍躺在裡面啦!!!

隔壁的那半邊貝果果根本就是非常空虛。。。

在此呼籲 各單位請注意 務必用新台幣讓抵制喊吉貝果果讓他下架!!!


好的~廢話不多說 層層堆疊上去之後 美味早午餐就可上桌!!

左上那顆是保鮮膜蛋 右下是金針菇水煮蛋 二蛋差別立見!!


蛋二水嫩程度 被蛋一輕輕一壓就流湯 流來流去可見一般!!

整體這個搭配除了視覺上的吸睛效果 美味程度更是毋庸置疑~

嫩菠菜搭上煙薰培根 兩枚水波蛋 淋上酸香微嗆的濃稠芥末醬 口感味覺都獲得充分滿足

要一口咬定??這種杜拜高塔的高度絕無可能!!但依次咬在嘴裡的咀嚼感很舒服

沒有滿福堡??尖尖呆久補(全然沒問題) 喊吉貝果果完全能夠勝任

軟綿的喊吉讓貝果果多了一分鬆軟香甜 咬在嘴裡一軟一硬的口感很有趣~


最萬惡的一匙淋湯照出現了!!


班尼迪克蛋 真是『吃過都說👍』!!

流湯的醬汁跟流湯的蛋汁 完全療癒疲累,受傷,倦怠,不知所措的心

不來上一份??真是別說我不救你了。。自己看著辦吧!


小妞有迷有????當然有凱特姨姨的愛心貝狗狗囉!!

吃到眼睛都發亮光了呢!!!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302 一吃都說讚的班尼迪克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