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69 檸檬風味南瓜沙拉


南瓜不算是我家餐桌常備菜色 我對他的喜好一般般

因為南瓜很挑人選 選到不好吃的南瓜既不甜 口感還會乾乾的

原本在做這菜色時 第一個考量是作者照片上的栗子南瓜

吃要對時 『不時。不食』逛了一圈 奶油南瓜盛產 看似甜美 那就是他了!!


食材: 奶油南瓜 檸檬 杏仁片 芫綏籽 蜂蜜 芥末 橄欖油


南瓜對半切 去籽後放進微波爐叮兩分鐘


取出放涼後切厚片


檸檬皮我捨棄切片而選擇刨屑 加適量橄欖油稍微煸一下


然後將南瓜片放入煎烤 讓表面稍稍焦脆


另被檸檬皮屑 加入芥末醬


蜂蜜 橄欖油


最後是稍微壓過的芫綏籽 擠上適量檸檬汁


稍微攪拌均勻備用


將南瓜片放入罐內


加入醬料 撒上杏仁片 大功告成!!


奶油南瓜生的時候是橘黃色 沒想到煮熟之後 皮變成可愛的翠綠!!


這奶油南瓜只要當灶 單吃就已經足夠清甜~

油煎到微微焦脆的表面 加上不一樣的蜂蜜芥末醬汁 風味很特別!!

甜甜綿密的南瓜頓時變成像地瓜泥一樣 酸甜的蜂蜜芥末醬更襯托其甜美

偶爾吃到的杏仁片帶出俏皮的堅果脆口感 也多了分油潤香口味

原本想說省略油煎的過程 但還真是不能省!! 煎過之後的南瓜十分香

並且 跟胡蘿蔔一樣 南瓜的胡蘿蔔素也是需要油脂才能夠溶出營養素喔


南瓜非常軟綿 一夾就化 於是  只能給一盤照


不特愛也不排斥的我 在這個南瓜沙拉當中對他增添了好感

有的食材 經過不同的烹調方式 自會展現出不同的風采

這樣我可以安心來做南瓜麵疙瘩溜~~^^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69 檸檬風味南瓜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