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39 泰式風味馬鈴薯沙拉


其實我喜愛馬鈴薯的種類很有限 焗烤馬鈴薯跟馬鈴薯沙拉算是榜上有名

再加上有我最愛的海鮮 清爽的小黃瓜跟西洋芹 半熟的水煮蛋

最重要的謎樣醬汁...泰式酸辣美乃滋~!!!! 這樣的組合 不消說 鐵定喔伊系~
 

食材: 馬鈴薯 雞蛋 草蝦仁 西洋芹 小黃瓜 美乃滋 泰式酸辣醬 檸檬 魚露


先來煮熟水煮蛋


小黃瓜 西洋芹切大丁


馬鈴薯我不敢包保鮮膜微波 用杯子隔水微波後去皮切大塊


備料非常簡單


接著準備醬汁 先是日式美乃滋 首選Q比醬


然後泰式酸辣醬跟魚露


擠上檸檬汁 手指都 cyanosis了~XD


攪拌均勻後 加入馬鈴薯內攪和攪和


接著底層先放入馬鈴薯


接著是半熟水煮蛋


草蝦仁


芹菜跟小黃瓜


這樣裝罐 層次感十足 魅惑人心


這個沙拉真是非常非常清爽 不同的吃法會有不同驚喜

如果今天你是層層往下吃 先嘗到的是清爽的芹菜跟爽脆小黃瓜

接著的鮮蝦跟半熟水煮蛋 讓你吃到鮮美跟濃郁的蛋黃香

最終吃到的馬鈴薯沙拉會讓你眼前一亮 他的泰式酸辣美乃滋好爽口好刺激食欲

酸辣醬汁當中散發出魚路的鹹鮮 跟海鮮 水煮蛋十分合拍!!

跟馬鈴薯搭載一塊 減輕了馬鈴薯澱粉質的負擔 但又充滿飽足感

我呢 我是倒扣著吃 既可以吃馬鈴薯 又可和著蔬菜跟鮮蝦一起搭配

這樣的一個碗公 滿足了味蕾 也沒辜負胃囊 吃完非常飽足~


仔細回想 難怪這個酸辣美乃滋醬汁這麼熟悉

原來之前阿濟曾在蔬果派對分享過時拉差美乃滋 那個滋味真是異曲同工呢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39 泰式風味馬鈴薯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