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188 頂級的香辣茄汁麵


其實我不太吃辣 但這頂級香辣茄汁麵卻十分吸引我的目光 讓我唾液不自主分泌....

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 我非常非常喜愛以番茄基底的菜色

另外 傑米大仙居然要大家自己煉辣油?!?! 這個真的好威!!

自從跟過廚神的家常菜走過一遍之後 我發現同道菜色各家有各自的演譯

為什麼有的美味讓人盤旋揮之不去 有的卻怎麼也回想不起???就差在自調醬汁!!

知道自製醬汁的重要性之後 每每看到各個廚神有私房醬料都會忍不住跟上一遍....


食材: 辣椒 橄欖油 月桂葉 蒜頭 全顆番茄罐頭 阿朗的油封蒜 義大利麵 茴香子(Fennel seed)

沒入鏡的有新鮮扁葉巴西里


先練香辣油 大仙說要把辣椒戳洞 才不會油爆 我斜刀切


因為不太吃辣 作半份的量 把辣椒 蒜頭 月桂葉放在牛奶鍋 加入橄攬油


以小火慢慢泡油 


40分鐘之後....我有點小擔心 因為完全沒有紅通通 是清澈的油

到底對還是不對呢???問了開路先鋒組長某K 他說是清澈的唷~((放心))


這樣油就煸好了 放冷用一個玻璃罐裝起來 送禮自用兩相宜


當然 今天的另外一個主要目的是香辣茄汁麵  備料如上 就多了一瓶新鮮煸的香辣油


加入適量香辣油


加入辣椒 蒜頭 稍微煸到蒜頭金黃色


加入阿朗廚神的油封蒜 


整罐番茄跟茴香籽


熬煮 40分鐘左右 期間不時攪拌


順便另鍋煮個義大利麵 煮熟撈起少許橄欖油拌勻備用


也差不多時間 香辣茄汁醬也到了適當濃稠度


扁葉巴西里切成細碎


舀入適量醬汁 加入巴西里即可上桌


上桌時 隨手抓一把松子仁 ~香噴噴~


即便今天只是簡單的茄汁麵 小吉當然不會放過任何犯罪的機會

刨上『適量』的帕瑪森起司是一定要的 今天不走"沒在算"的量 以免搶了香辣茄汁醬的風采

光是看著帕馬森在麵麵的熱氣下慢慢融化 心裡就莫名感覺被療癒了~

用叉子慢慢地捲起麵麵漩渦 送入口中滲進舌尖味蕾的茄酸好舒服~

麵條有著番茄伴隨著已化成蒜末的蒜香 起司乳香 些微的巴西里青草香 咀嚼起來好清爽

當麵條滑入喉嚨之際 隨之而來香辣油的後勁出現了 香麻辣口很是過癮

還好辣椒減了一根的量 不然還真是會越吃到後面 鼻涕眼淚共共流。。。


萬惡 還是要有一球麵照


從沒想過這麼簡單的義大利麵能夠清爽得來卻如此味美~

這樣一盤鮮辣酸香的麵麵 輕易解決絕對沒有難度

當然~如果你屬於高級辣妹 香辣油可以自行無限上綱~^^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188 頂級的香辣茄汁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