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下午茶!玻璃罐食譜》P.72 巧克力布丁


我太容易輕敵 對於看似簡單的食譜往往掉以輕心 

例如這個似乎很幼幼班的布丁。。一個不小心 就輕忽了

做出來布丁外觀是有落差的 意外成了巧克力奶酪的模樣 雖然討喜仍有待改進

來看看到底這個『布丁花生省魔術』呢???


食材: 70%可可脂巧克力 砂糖 雞蛋 牛奶


 首先 先用醬料鍋加熱牛奶


全蛋加入砂糖打散攪拌均勻


過篩。。。目的讓雞蛋蛋液滑順


巧克力加入煮沸牛奶 讓其融化成泥漿狀


類似這樣。。走到這裡一切還算順利


加入剩餘鮮乳攪拌均勻


就開始變這樣。。。再怎麼樣都好像沒辦法很均勻


看似簡單的原料 其實步步驚心 不管!!繼續走下去

把巧克力牛奶加入蛋液中。。


巧克力牛奶蛋液腳但均勻終於比較像樣。。


倒入容器中 


我跟時有個一模一樣的罐 但這玻璃罐高度太高入不了烤箱

因為想用這個美美的罐 於是乎捨棄考的過程用了隔水加熱。。。


『蒸』出來的布丁 雖然有蓋保鮮膜蒸 還是有點坑坑巴巴。。。

組長開示了: 隔水烤的布丁跟蒸的布丁不同 水蒸因為水會蒸發而導致瞬間溫度過高產生坑洞

解決的方式可以將蒸鍋內的水覆蓋超過瓶身1/2 能夠稍微緩解這個問題喔~


除了表面不夠細緻光滑 仔細從側面看 還出現『偽慕斯』的情況

也就是明顯的會有分層 油水分離的狀況。。

組長開示: 這有可能是因為所用的事鮮奶油或含脂量較高成分的牛奶所導致的油水分離

又或是巧克力跟牛奶沒有充分攪拌均勻的情形喔~ 仔細想想可能是因為我用全脂牛奶的關係


雖然外觀跟書上的不一樣 也不夠細緻。。。醜媳婦還是得見公婆

舀一口試試 表面的布丁果然不夠滑潤

但是內裡看似慕斯的那層倒是有巧克力布丁的感覺。。。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配方還是個人操作的關係 這個布丁少了一種香甜的風味??

這本行動下午茶果然充滿著挑戰性 我喜歡挑戰!!走著瞧!!


看看這個一口照??或許是我操作關係 覺得不如其他布丁配方細緻


下次試試看不要執著于容器 換個小平認真烤一次

看看會不會有所改善????加油!!

食譜來源: 《行動下午茶!玻璃罐食譜》P. 72 巧克力布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