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28 西西里奶油南瓜燉鷹嘴豆


不得不相信 這一切都是神的旨意....

我在等待老爺做導管的時候 閒來用手機編輯

沒想到一個手賤 就把編輯八成的文全數刪除..T___T

其中一個開示 是告訴我健人就是要手勤(誰叫你這麼搖擺?)

另外 今晚陪爺在醫院過夜 有樂子了~^^~


這奶油南瓜燉鷹嘴豆 是我拿到書之後 原本排在前三的菜色

為何會滯納到做了20幾道之後才輪到他??

因為直至最近 爺才告訴我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南瓜..." (歪妖~不早講)

但這陣子 老爺太肉慾 需要多點蔬菜 所以這道南瓜又出現腦海


食材: 奶油南瓜 洋蔥 鷹嘴豆是這道菜的鐵三角

罐頭番茄丁 原味優格 葡萄乾 肉桂粉等等


南瓜先切成 3cm 大塊備用 這顆南瓜小 我沒有跟書先去皮 直接微波加熱


先把洋蔥切塊 熱鍋 然後下洋蔥


然後下橄欖油 小火把洋蔥炒軟


喔喔喔~~~差點忘記下鷹嘴豆 趕快偷下))))


兩個一起做伙燉煮約20~30分鐘左右

(我因為人口少 材料會等比例縮減 所以時間也會自己抓)


下肉桂粉 依照我對老爺的認知 一咪咪就好

另外我還偷偷下了 OOO....

(猜對獎品有..免費抹片 or  鴨嘴 size 任選??)


光是奶油南瓜燉鷹嘴豆?? 我不放心 所以我有備案

這就是伏筆...........^________^


這是昨天趁中午請假做的 偷來的時間 當然要好好把握

所以奶油南瓜我沒有跟書用烤箱 我用微波爐隔水加熱噹20分鐘


噹20分鐘之後 幫南瓜刮痧 把瓜肉刮出來備用

但瓜皮我沒留著..人妻目測老爺不愛...


 隔水加熱的南瓜洗腳水 是南瓜甜度的精華

一年的特訓下來 誰敢倒掉?? 原汁原味倒回鍋中燉煮


燉了20~30分鐘過後 是像這樣軟而不爛的狀態


此時 再加入南瓜肉 一起燉煮


不時觀察水份是否足夠 以免煮到乾鍋操灰搭

南瓜有一定甜度 很容易會焦糖化


蕃茄丁沒給他忘記 但是我只下1/3罐....

因為這顆是南瓜界的哈比人 而且老爺不吃酸


最後再加入葡萄乾 燉煮到糊糊...

熄火前加點原味優格 即可上桌


沒有庫司庫司 我用一般香米取代 一樣美味~!


上桌再淋上一點原味優格 除了裝飾之外

比酸奶溫和的酸香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然後呢 一口酸香 一口葡萄乾的香甜 融合在口中 好清爽開胃



這是原本書上的版本 是清爽的蔬食餐.....

做這道菜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老爺開刀前清個腸胃

依照老爺肚裡的蛔蟲多年 深知其喜好 所以多了個人妻滿足肉慾版


我就是知道老爺雖然嘴巴說 吃素完全大丈夫!!

但是心裡卻不能完全吃素 於是乎...

『好胎胎模式 On』剩下半鍋加了豬絞肉繼續燉煮



加了絞肉 多了肉香味 很香~!!

而且肉脂的甜味都釋放出來 跟南瓜合為一體




蔬食版本 有著南瓜的瓜甜 鷹嘴豆跟南瓜燉煮很綿密

蕃茄下1/3罐是正確的 爺吃了一口就說: 會酸耶!

至於人妻肉慾版呢 果然老爺一吃就說好吃~好好吃~!!


原本的書內版本用庫斯庫斯 我用香米把水分減量

這樣的香米口感搭配 我自己很滿意~!!



我很賊 我先請老爺試吃原本蔬食版

看他的反應如何 再給他吃沒情色很肉慾版本

果然 果不出其然 老爺說蔬食原裝版好吃 但是會酸

而再給他吃肉肉版 老爺就一直說好吃~好吃~好好吃!!

......有...差這麼多嗎?不就多個絞肉嗎?我果然還是寵爺啊...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28 西西里奶油南瓜燉鷹嘴豆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不參賽W3-??????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