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68 香酥豬肉塔可餅變化型 - 香酥豬肉蛋炒飯


昨天做了香酥豬肉塔可 一心想給老爺帶扁東

但是塔可餅皮必須現吃 隔天軟了就不好吃了

那該怎麼辦??? 我沒忘記今天是星期四 XX日

把它轉個彎 做成香酥豬肉蛋炒飯吧~~


食材: 隔夜飯 全蛋一顆 冷凍蔬菜 洋蔥絲少許 香酥豬肉絲

基本上就是香酥豬肉加上蛋炒飯


飯要炒得鬆 一定要掌握使用隔夜飯的技巧

我還是堅持用阿基師的撇步 蛋先和在飯裡再炒


熱鍋下少許油 然後下蛋汁飯


只要鍋子夠熱 油真的不需要多

顆顆金黃 粒粒飽滿 飯不會很吃油吧 (飯有炒鬆吧跳針1)


下冷凍蔬菜繼續拌炒


我喜歡下胡椒鹽取代醬油或味素  (飯有炒鬆吧跳針2)


把基本料炒勻之後再下香酥豬肉絲 繼續拌炒


炒到豬肉絲炒鬆之後就可以上桌了 (飯有炒鬆吧跳針3)


我說過 炒飯是老爺的 Comfort food

加上香酥豬肉絲的炒飯 絕對是 Super Comford Food


老爺最近一直被奇美醫院的工程追著跑

院方盯得緊 三不五時抓爺去開譙

我看著心裡著實替他抱不平 無奈不同行 幫不上甚麼忙

只好默默做些療癒食物 安慰他疲憊的身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