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248 我最愛的西西里沙丁魚直麵



大仙說這沙丁魚雖然是便宜平價的魚 但只要料理得當

這魚帶來的奢侈口感會讓你露出大大的微笑

在我的印象中 沙丁魚停留在台式的茄汁罐頭

台灣難買到生鮮的沙丁魚 讓我用油漬沙丁魚找尋這種奢侈的美味吧



食材: 油漬沙丁魚 洋蔥 檸檬 罐頭番茄 茴香子 義大利直麵


先下直麵 加少許鹽巴煮到麵心熟透


洋蔥切細絲 我沒有跟食譜先炒軟做成醬底


反之 偷懶下去跟麵一起煮 懶煮婦就是要懂得偷時間啊…


麵煮好之後撈起 下少許橄欖油拌勻 備用


醬汁部分 除了番茄丁 我另外加了番茄醬跟莎莎醬調味


沙丁魚的魚油怎能捨棄??(會被巴頭的辣!!) 加一點進去 魚香滿滿


加入沙丁魚 灑上小茴香子少許 我很喜歡cumin的辛香味~


稍微拌煮一下 等魚肉巴附茄汁醬味


最後再把義大利直麵下鍋拌炒 稍微煮到收汁 即可上桌


傑米大仙說 西西里料理 可以加上松子仁跟麵包屑

更顯口感豐富...我直接加上帕馬森起司


沙丁魚的口感因為已經是罐頭 倒是不會有太大的腥臭味

有人說沙丁魚罐頭很腥 或許我天生是貓 也不怕腥吧

就算是鯷魚 我也完全大丈夫~~


加上少許帕馬森起司 著實有提味增加味覺層次的效果

不知道原本若加上松子仁 味道口感又是如何呢??


難怪傑米大仙說 吃在嘴裡那種奢侈的美味

會讓你露出大大的笑容 沙丁魚的魚香 著實讓人的味蕾獲得滿足

整份麵食的身價 也隨著沙丁魚的鮮香 從平民小吃躍昇城餐廳五星美食


老爺吃這個麵麵也很喜歡呢~~~我笑著說 這太簡單了 我教你做

傑米大仙的利害之處 不僅僅教你省錢

還教你利用小錢 輕輕鬆鬆變化出五星級美食

跟著傑米 你也可以省小錢 做大廚~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248 我最愛的西西里沙丁魚麵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