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234 酸甜蔬菜


色彩鮮豔的菜色 再怎麼樣讓人看了都食慾大開

更何況這款食譜當中 有著讓人開胃的"酸甜"元素呢

最近進入夏至之後 時而豔陽 時而悶熱想下雨

食慾不振時 酸甜的菜色不但清爽 而且開胃

重點是 只要在廚房待上15分鐘就能完成呢~!! 來試試吧~!!



食材: 基本的主食材 玉米筍 蘆筍 罐頭鳳梨 檸檬

沒有豆芽菜 我用同樣爽脆的小黃瓜 多加了色彩鮮艷的紫洋蔥

調味方面  雪莉醋我用紅酒醋取代 蜂蜜


前處理 小黃瓜 蘆筍切段 紫洋蔥切絲備用

然後依照蔬菜的熟成度分成三個區塊


因為玉米筍跟洋蔥不容易炒熟 我先稍微水煮


水煮的當下利用時間準備醬汁 鳳梨罐頭汁 紅酒醋 蜂蜜 檸檬汁和在一起


然後把稍微煮熟的玉米筍 洋蔥瀝乾 下鍋加入麻油拌炒


接著下小黃瓜根蘆筍段 繼續拌炒....(好詭異的色差)


此時下醬汁(食譜是把它當淋醬 我想讓蔬菜稍微入味 所以當炒醬)


最後下紅黃甜椒根 罐頭鳳梨~~~


稍微拌炒一下 讓湯汁能稍微入味


下一點點太白粉水 讓湯汁收有點稠 即可熄火


喜歡吃芝麻 上桌前可以灑上大把大把的芝麻~~


這樣一盤 紅黃紫綠 色彩鮮豔 十分誘人

吃起來酸酸甜甜 醬汁味道很像廣東人的甜酸骨或是糖醋排骨 


雖然沒有肉 但是無肉也歡 清爽而且飽足

有的人不喜歡冷食 這盤可以當作暖沙拉來吃~


十五分鐘的傑米大仙自豪的說 這是我的味自慢蔬食


省錢大仙一嚐...嘖嘖...這傢伙不簡單 是個狠腳色!!

看來跟我難分高下~~~我姑且認同你吧~~~ 


這道酸甜蔬菜 比較像是中式酸甜炒食錦蔬菜

今天的大仙 又變身為亞洲男一廚神 ~~~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234 酸甜蔬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