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omas Chien 』 朝聖之我們結婚了~


這兩週 十分忙碌 前一週老爺住院做心導管手術 

一半的時間幾乎耗在長庚照顧老爺

後一週則是因為我們預定在我生日當天登記註冊結婚 

阿木跟妹妹想過來一起共襄盛舉 我忙著整理房子 迎接 還有招待 

終於送完媽妹搭飛機之後 所有事情在昨天告一段落 

於是乎 我跟老爺說 剩下的時間 好好兩人世界慶祝咱倆的生日&結婚紀念日吧~


原本我首選的地點 是之前因為紅酒炖牛膝大獲我好評的台X王X牛排

一來因為訂位時間只能訂很晚 二來我想試試曾經有米其林三星主廚進駐的店

於是 最終決定來這家位於成功路的 Thomas Chien 法式餐廳

說到這家餐廳的首席主廚 原來之前是Pasadena 法式餐廳出身的喔~


這家餐廳地址位在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68號

其實委身於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內 不仔細找 很不容易被發現

也有一種藏身幽靜 隱世的意味 我想這是富豪或政商名流喜歡的feel吧~

餐廳大門分左右兩邊 右邊是法式餐廳 左邊 One One Cafe 則是吃簡餐 下午茶


兩間餐廳中間的牆面 便貼著當日午餐套餐的Menu


一進入餐廳 就遇到今日最大的驚喜 (伏筆)

然後由餐廳經理帶位 讓我們入席..這是靠牆的兩人座 


等坐好 Waitress 就為我們點上蠟燭 這是正港的燭光晚餐啊~ <3


新鮮製造的牛油球 融~化~中~~


餐點的部分以套餐為主 主要分三個等級(價位)的套餐 差別在於前菜 甜品的多寡

每個等級又依照 Main dish 的菜色餐點而有不同價位上的差異

當然也有單點的湯品跟主餐 若真的吃不完一整份可以單點....

胃口不佳的我一開始 只點了野菇干貝卡布奇諾湯 跟乾煎牛菲力佐肉汁

老爺點了基本款的套餐香煎松露雞胸左松露醬汁


(附上餐廳晚餐檔案)


點完餐 熱騰騰的餐包立刻送上~鄉村雜糧餐包跟小法國

果仁控的老爺喜歡鄉村雜糧 我則覺得他的小法國皮好酥脆 內裏的麵包氣孔剛剛好

搭配上手工奶油一起吃 好吃~~


開胃小品: 炙燒小卷蔬菜凍 

上面有炙燒小卷 黃瓜片 鮮芒果粒  底層橙色的是果菜汁凍 清爽開胃

老爺說是那波蜜果菜汁 被我ㄘㄟˋ了白眼~~

餐廳特地為只點了一份套餐的我們 上了兩份開胃小品 貼心~


我的野菇干貝卡布奇諾湯 本來我是點另一道番茄龍蝦冷湯 

後來發現是冷食 所以改成這個推薦湯品

濃密的汽泡是新鮮蘑菇濃湯打出來的 口感十分綿密滑順

搭配上乾燥野生菌菇的蕈香 新鮮干貝的甘甜海味 我好喜歡~


老爺的烏魚子明蝦豆薯湯 明蝦有乾煎過 爽脆而且很香

上面撒了烏魚子顆粒 鹹鹹香香很是提味

豆薯湯喝起來像馬鈴薯濃湯 不是很奶 爽口 但不是很突出


前菜 嫩煎干貝 洋芋泥 松露冰淇淋

新鮮的干貝 稍微奶油乾煎 就很好吃 松露冰淇淋跟洋芋泥一冷一熱 綿密交織 

加上那片薄如蟬翼的風乾洋芋片 滋味多重而豐富


我的嫩煎牛菲力佐肉汁 五分熟

Waitress建議三分或五分熟是最佳的熟度 我怕生 吃五分

這五分真是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對我而言剛剛好

肉質好 加上烹調熟度剛剛好 肉身(?)軟嫩 油脂分佈十分均勻香滑

單吃原味 其實已經有用海鹽嫩煎 肉的原汁十分豐潤


搭配 Gravy Sauce 吃更提升肉的香氣 但我喜歡吃原味 

旁邊搭配的是打的柔順滑膩的奶油馬鈴薯泥 口感細緻

本來嗜吃海鮮的我 沒這麼愛吃牛肉 今天胃口也普普 吃完一整個胃口大開~~


老爺的香煎松露雞胸左松露醬汁

松露薄片藏身在雞皮跟雞胸肉之間 低調而奢華

另外的松露醬汁 淡而不搶的蕈香 沒有想像中駭人的濃濃蕈味

搭配讓人驚豔的烤原顆大蒜 碗豆泥 南瓜泥跟地瓜泥

很爽口的輕食 適合女性(女服務生還誤以為這是我的呢) 

但是 一整個大輸牛菲力!!



你砍砍~~~請放大圖檔 一層肉一層油脂的斷面秀~~

是不是一個36G的裸身美女赤裸裸的站在眼前魅惑著你????

我吃到最後打出來的飽嗝都想再吞回去~~~!!(一點也沒誇張!!)


我吃到眉開眼笑呢~^^~


老爺一直看我吃到喔喔叫 他只能乾瞪眼該該叫 ....


讚不絕口的甜點 夏日協奏曲  讓哭哭的爺心情稍稍平撫

這是 Waitress 特別推薦的夏日限定版甜品~!


最上面的是酸香不甜膩的芒果 Sobert 

中間白色的是清爽的香蕉綿綿冰沙 搭配最底層的是烤麵屑

只有這樣??是不會滿足爺的 讓老爺俄樂不停的是中間的綻心涼不甜膩的奶酪

我們最後還特地問餐廳有沒有外售呢~~


最後的茶點是紫羅蘭花茶搭配茶點三味

當然要高級的可露麗 馬卡龍 跟巧克力杏桃乾

可露麗考得焦脆的外皮跟紮實綿密的糕體 很讓我驚豔 比Johan好吃~!!

杏桃乾搭配巧克力的吃法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微酸清爽又帶甜 很特別

馬卡龍真的不是我跟爺的菜 好甜~好甜~好甜~~@@


看我用五號女朋友猛拍 女服務生很熱情地主動說幫我們合照~

前面還特地整理過擺設呢~~!!

這家餐廳的服務真的很到位 上菜速度合宜是基本款 

每道菜上菜前整理桌面整潔也有注意到細節 

不時能解答客人對菜色的疑問表示對自家餐廳菜色的專業與熟悉

單份套餐卻主動熱情招待雙份開胃菜跟茶點是加分點 

所以中高價位的價格 因為你值得~!!!


『報好康時間』

用完餐 千萬別忘記去隔壁的 One One Cafe 逛逛 

松露班的同學 我不相信你們逛了不會驚聲尖叫~~~

Thomas Chien 的概念是讓你有興趣的話 在家也能做大廚

所以有販售一些少量半成品 現成燉好的料理包 或是原物料

這是手工醬料區 有大罐有小罐 一罐才$30 好想每罐都抱回去~!!

P.S. 我抱走一小罐凱薩沙拉醬(因為後面還有一堆東西)


有現成沙拉(售鑿) 跟紅酒炖牛頰肉 傳統燉牛舌~!!

雖然價位不便宜 我還是硬生生帶了牛舌回去喇吉

(老爺對不起 我不跟你喇 比較想跟牛先生喇)


好多好多不常見的風味香腸 ..Salami..義式火腿 

雖然不如專賣店的種類繁多 但是卻真的不常見到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醬汁跟義大利麵醬~!!

光是『手工』就很勸敗 很殺


生鮮櫃逛完 別遺漏這區乾貨櫃~!!!!!

黎麥 我一直找不到的乾燥綠扁豆(超市罐頭爆難吃)

法國鹽之花 白松露鹽.....雖然不是樣樣齊全 但卻樣樣驚豔


很多不同的芥末醬 跟貴婦百貨相比 也不算貴


我找了好久 一直斷貨的大貝殼麵 終於被我找到

還有大水管麵呢~~~終於可以做菠菜貝殼麵了


乾燥的蕈菇類 黑喇叭菇好想買回去試試喔~~

(此時某電子計算機提醒: 超過一千囉~~恩....稍微含蓄點好了)


這餐豐富的饗宴 意外而且驚喜 因為遇上了喜歡的偶像師傅

毫無架子 親民和善 來者不拒的合照 都是印象加分點

我發現 師傅的身段姿態或許跟身高有這麼點淵源呢(這麼說失禮了)


當然要小聲低調的告訴大家 沒有這次的媽祖繞境 不會有這麼一次難得的饗宴

久違的兩人 雖然阿木這次沒有嘗到湯瑪仕。簡 下次家庭聚餐一定要來~!!


爺~~我不說了~~~你知道這張要表達什麼的~~XDD


最後的最後 低調的昭告天下~ 20140613 『我們結婚了!!』

餐廳相關資訊 : Thomas Chien 官方網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