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158 白肉魚塔吉


小黃(塔吉)遠渡重洋來了~ 開鍋有喜 迫不及待立馬來試鍋

原本要試鍋的是牛舌啊~!!! 說好的牛舌 怎麼變成魚了?

是的~!! 這是魚肉塔吉 不是牛舌 不是牛舌 不是牛舌....

因為昨天受到老爺款待 在他面前惡狠狠的吃了牛菲力...


前情提要: 就是他~~~油花分明 入口豐腴的五分熟牛菲力...

於心不忍...好人妻為了要假賢妻 今天就先做魚肉塔吉吧~~~


食材: 白肉魚(食譜用蝶魚 翻了翻冰庫現有的白肉魚 我用石咾青斑

茄膏 綠橄欖 檸檬 鯷魚 卡疆辣椒粉(食譜用赫里森辣椒醬)


先用胡椒 檸檬香料鹽淺漬魚片


準備做醬料 下茄膏 鯷魚


綠橄欖一起下


然後因為沒有赫里森辣椒醬 特地請教高人指點

身高 180cm 的高人告訴我說 可以用卡疆粉勉強取代....

(後來我想了一下 那是辣椒"醬"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韓國辣椒醬來做??)


接著下白肉魚 我有想過趙食譜去皮的 但是生的魚好難去...索性留著


蓋上鍋蓋 開始中小火 噗~噗~噗~


慘案發生....噗鍋了....前人(?)阿四跟米菲都有說過...

的確S比較會噗鍋....(可是...人家就是喜歡S的鵝黃啊....)


噗了八分鐘之後 魚肉熟透了就可以上桌了

這一道料理 十分簡單快速~!!


理應 是不該在第一次開鍋用酸性食譜的

但生性反骨 又覺得理由無法說服我 還是賭性堅強的做了茄汁料理


偷偷在茄汁裡面加了一點點帕馬森起司粉一起燉 有著意外的奶香


雖然食譜名稱叫魚肉塔吉 但傑米用的是深烤盤

我剛好沒這麼大的烤盤 20 cm 的鼎兒又不夠大 就用小黃開鍋囉


15'傑米跟省錢的傑米一起盯著 笑開懷了~


因為『省錢』省夠了 現在開始慢慢快速料理

當然還是不時會『省錢』的做個快速麵麵之類

真心覺得傑米大仙教做菜的方式 跟她的笑容一樣很親民~^^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158 白肉魚塔吉 

留言

  1. 耶,小黃開張大吉了!!

    回覆刪除
  2. 小黃開張大吉!
    為什麼在臉書沒有看到這一篇?

    回覆刪除
  3. 開張大吉~~
    為什麼臉書沒看到這篇?還是這篇該是穩藏版?
    阿四=mytabo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