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之蔬食也能猴猴美』Veggi-Meat Loaf 蔬食肉(?)糜派


松露班裡面 不乏有些同學是蔬食主義者
 
其中的一位 是十分有人氣又樂觀開朗的小莎同學
 
她的蔬食料理出神入化 是蔬果派對當中的表表者
 
之前有一段時間 老爺必須茹素 當時我還不認識小莎
 
現在知道有這號人物之後 只要談到蔬食一定想到她
 
某天 看到網路上一個蔬食肉麋派 第一個就邀小莎陪我試做
 
 
食材: 波特菇(食譜用Cremini mushroom) 蘑菇 蘆筍 紫洋蔥 紅黃甜椒
 
核桃 麵包粉  醬汁方面用ketchup 高湯粉 地戎芥茉醬
 
 
先處理甜椒 我用的是紅黃甜椒 沒有青椒(因為一包剛剛好一黃一紅)
 
把甜椒對半剖 去籽(這次因為要對半剖 沒有使用阿紀的簡易去籽法)
 
 
我跟阿四一樣 擔心甜椒味道會太突出 所以我各用半顆
 
皮朝上 放進烤箱烤10分鐘左右 然後切細丁備用

 
接著處理肉麋的部分 也就是波特菇跟蘑菇
 
一開始我沒聽過Cremini mushroom是哪種品種的菇菇
 
詢問之下 同學告訴我那是迷你波特菇 所以我就直接用了波特菇
 
波特菇十分大朵 把它切成六等份 方便進小KA攪打
 
 
食譜裡面用的菇菇有兩磅這麼多 一開始我還很質疑
 
不過這麼大朵的波特菇 其實打一打沒有多少

 
打成這種細碎的程度 像絞肉一般.....
 
 
我用三大朵波特菇 打完也不過這樣 其實量不算多
 
 
因為想要多種菇類的口感 自行多加了蘑菇進去攪打
 
(矮額...怎麼不先清一下前面的渣渣??)

 
兩種菇菇打完之後出現黑白雙煞...是黑(波特菇)白(蘑菇)
 
其實你這樣看 波特菇有點像牛絞肉 蘑菇有點像豬絞肉對不?
 
 
然後把洋蔥切細末...ㄟ,,,忘記可以用KA了 白癡耶我...

 
怕洋蔥不熟會嗆 先進去微波噹30秒

 
核桃放進塑膠袋 用打狗棒打碎....

 
手打會有粗細不同大小的顆粒 口感層次比較豐富

 
接著炒"肉麋醬" 目的是把菇類的水份炒乾

 
你看看 乾鍋炒 菇肉麋就不斷出水了

 
炒到差不多 連洋蔥末一起放進去拌炒

 
炒好之後 把甜椒丁 蘆筍細段加進菇肉麋裡面

 
再加入核桃碎 跟麵包粉 這裡我的麵包粉是現成有蒜味的
 
然後攪拌均勻之後 在烤皿鋪上錫箔紙 放入肉麋醬備用
 
 
調醬汁 因為沒有 Ketchup 自己用茄汁 烤肉醬 梅林醬調配

 
把醬汁均勻的鋪在烤皿的肉麋最上層
 
然後放入烤箱烤20~30分鐘左右

 
烤出來很香 不是濃郁的肉香 是一種烤蔬菜的甜香
 
一切下去 我桑心了 菇肉麋散了....
 
 
仔細看這個斷面..菇的顏色很像肉派啊~~ 外觀像不是重點 味道呢????
 
波特菇本身是一整朵的時候 菇肉就很厚實 可以比擬肉排
 
所以波特菇也常常拿來當蔬食漢堡肉.....
 
切成菇肉麋 炒乾水分之後 咬下去的細麋口感 真有幾分像絞肉呢
 
P.S. 阿四你真的不用擔心 甜椒先烤過之後
 
沒有椒味~沒有椒味~沒有椒味!!
 

這個菇肉麋派 口感味覺我是滿意的 (我打75分)
 
但外型因為過於濕潤 不成派形是我下次可以改進的地方
 
小莎~阿四~我做了開路先鋒 機著就靠你們了~!!
 
P.S.後來一找再找失誤的原因 才發現 我壓根忘記放雞蛋了辣~~!!!
 
我應該沒吃到誰口水啊....沒有吧..沒有吧..沒有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