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44 中式風味"豬"肉拌豆腐


這個中式豬肉拌豆腐 一看就是歹丸因仔老爺的菜

我一直都收在口袋名單之中 看哪天用來作疼爺專案

老爺剛做完心導管手術 不宜吃太油膩

擇日不如撞日 再加上收到心愛的禮物 就是今天了~


食材: 因應老爺不能吃牛 我用豬絞肉 板豆腐

因為買不到純碗豆仁 我用綜合冷凍蔬菜


先煮飯 我用香米 下了一點海南雞飯醬用土鍋煮


與此同時 下一點點油把豬絞肉加五香粉 鹽 胡椒炒熟


傑米大仙也用高湯塊 我就不客氣的跟進了


我的豆瓣醬加了辣的豆瓣(紅)跟豆鼓(黑)


玉米粉的部分 我揣測大仙想要勾芡 所以我用太白粉


加了點水 悶煮的當下 把板豆腐切成 2 cm大塊

是的 我沒有用嫩豆腐 因為本人手拙 很容易會把豆腐給打散

所以就很不要臉的用了板豆腐.....


最後的最後 下綜合冷凍蔬菜 再稍微燉煮一下 即可上桌


淋在剛煮好的白飯上 有菜又有肉 大大的滿足~^^


而且 這是一道很方便 快速的扁東菜色

算算時間 飯煮好了 肉也炒好了~~

傑米大仙說是中式風味豬肉拌豆腐

我覺得說穿了 很像加了冷凍蔬菜的麻婆豆腐


再次驗證傑米大仙 有多喜愛及照顧亞洲人的胃??

這可不是道道地地的東方菜嗎??


說起來 大仙在香港銅鑼灣開了間意式餐廳呢

有機會一定要回去朝聖一番~


既然提到老爺贈了人妻一套很大心的禮物 沒圖沒真相

就是他了~~Wedgewood的骨瓷 下午茶杯組跟瓷盤 我好喜歡啊

老爺越來越懂人妻的心~人妻自然也就要盡可能滿足老爺的胃囉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44 中式風味牛肉拌豆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