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90 油亮豬排+卡疆風味彩椒飯與烤肉醬


『省錢上菜』做到一個階段 肉的食譜只剩下的區塊

這個章節有些部位的肉肉 不見得用豬肉取代 可以獲得完美演繹

然而 老爺喜歡吃豬排 翻翻『十五分鐘』還不少豬排料理呢

左看右看 就挑個油亮亮 肥滋滋的豬排來做吧~~~~


食材: 厚切豬里肌 甜椒 多果香(眾香子)粉 紫洋蔥 蒜片等等

醬料準備 伍士打醬 茄汁 牛排醬....還有原味優格

強調厚切 是因為我去傳統豬肉攤買了一票肉 厚薄部位都可以自選

我還買了一塊帶皮兒的厚切梅花肉呢~~~(隨後補上)


先稍微拍打 用多果香醃漬豬里肌排 15分鐘左右

豬排帶筋部位切斷 這樣口感較佳 也不會煎完之後縮水

與此同時先煮香米飯 但是我跟傑米大仙做法稍微有異(後述)


熱鍋起油 把厚片里肌煎到兩面金黃


大概是這種程度左右起鍋 但是中心還未全熟


接著調烤肉料 先加伍士打醬 ......咦??我怎麼印象中的伍士打 是哥哥(稠稠的)ㄟ??

可是這瓶新買的 是水水稀稀的。。。。


然後下茄汁跟牛排醬 我的茄汁因為被蔬食肉糜派用去半罐

剩下不多了...就show hand全下吧


底部鋪上洋蔥墊底 然後豬里肌 然後淋上醬汁


顏色怪怪的說 不管 烤了再說


剛剛提到我做紅椒飯的步驟跟傑米大仙稍微不同

因為我煮了一大鍋飯 我不想全部都是同一口味

所以我先煮成普通的香米飯 等煮好之後再加入匈牙利紅椒粉


攪拌均勻之後 因為同日我有做蔬食肉糜派 有用剩下核桃碎

一起加入繼續拌勻(這是小心機 怕老爺不愛甜椒飯)


最後加入烤熟甜椒(先烤熟 後切丁 這樣也能保留顏色)


甜椒飯上桌前 再淋上少許原味優格


此時豬里肌排也烤好了 糊糊一團 豬排都被埋在醬汁裡

我還擔心醬汁太少呢 原來擔心是多餘的 

跟著仙ㄟ的步驟走就對了~~


在哪裡??在哪裡??不要隱藏你自己~~~

豬排兒~~出來見人吧~~~果然有水嫩 果然有油亮~~~


切出來斷面軟嫩 揪喜揪喜~~


這樣的豬排搭配紅甜椒飯 爽口開胃!!

阿姊遊戲規則還沒公佈之前 兩位大仙都來跟豬排獨照先~~


徒弟要拜碼頭 請大仙品嘗一口先~~~~


省錢的大仙對15分鐘的豬排評價如何 不得而知

但老爺對豬排十分鵝樂 並且說紅椒飯好好吃~~

我果然懂老爺 他說加入核桃碎粒 是甜椒飯的大加分點


老爺吃扁東吃得滿足 人妻心裡也很滿足~

P.S. 阿四 妳說最近都沒扁東 扁東底家啦~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90 油亮豬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