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不參賽之W3-????。P.82 法國佬沙拉


我喜歡在緊張的比賽當中 穿插一些“沙拉”菜色

一來 時間上好掌握 二來我真的愛吃沙拉

另外 進入夏日之後 天氣真的十分炎熱 沙拉是清爽消暑的好夥伴!!


食材: 烤1/4全雞 剩下的雞腿肉 雞蛋兩顆 萵苣跟小黃瓜少許 

沒有法國四季豆 我用毫不遜色的超大根蘆筍

另外是好不容易找到的不是普伊的扁豆(Lentil)


到底這扁豆是蝦米傢伙?? 打開罐子 就一樣是扁扁這樣

不過差別在於顏色 傑米大仙的普伊扁豆噢罵馬 我這個黃澄澄


這道沙拉菜 簡單 時間很好掌握 難度大概只在水波蛋的熟度

我原本是真心想跟傑米書上一樣做半生熟的蛋 做了一批三顆 全部過熟

不願意再試第二次浪費一大批蛋 於是先把那三顆存起來準備做別的

然後選擇做自己比較好掌握的水波蛋 反正..邪惡的是流湯嘛~XD

接著就是組合工夫了 先把豆子鋪在盤上 ...


然後依序把萵苣 小黃瓜鋪上 然後是燙熟切段的蘆筍

最後在加上小番茄兩顆 水波蛋兩顆


撒上乾燥巴西里 其實這樣就可以上桌開動了

當然 讓水波蛋流湯是一定要的萬惡標準流程 !!


當然 傑米大仙告訴你 還要有美好的醬汁....蜂蜜芥末醬

原本時間充裕的我是應該可以自己自製的

只是...就真的一個那麼碰巧....我要製作時發現我的蘋果醋

在醃漬第二次 House Pickle 時用光了 忘。記。補。貨

於是乎 只好用家裡現成的蜂蜜芥末醬頂著上囉 

只是 因為不是自製 圖就不附上了....(也忘記淋上去了 拍到最後才想起 @@)


至於書中提到 Optional 的龍蒿(Tarragon)應該就是姊姊食譜常見的茵陳蒿

我看照片 葉片外觀感覺跟日本水菜好像 不知道味道是否也差不多有股茼蒿味??


我喜歡沙拉 因為他很清爽 在準備的過程也幾乎不需爐火

夏日炎炎 要進出廚房 在爐火前煮食 簡直水深火熱

不過如果有個中島那又不一樣了....中島空氣好流通啊~!!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82 法國佬沙拉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不參賽之W3-????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