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42 諾瑪肉丸


前些日子拿到阿莫熊辛辛苦苦掙來的荷蘭肉丸粉

第一個做的肉丸是獻給了瑞典肉丸子

那時候有同學看到照片猜說那是諾瑪肉丸....

咦?? 為什麼我的試作清單忘記諾瑪肉丸的存在???

想來想去...恩....大概是當時手邊沒有玉米粉吧......

既然現在買到玉米粉 (Polenta) 了 現在不做 更待何時??


食材: 老爺不能吃牛 我用豬絞肉 圓茄 罐頭番茄丁 玉米粉(Polenta)

小茴香 荷蘭香料肉丸粉 巴薩米克醋 泰式甜酸醬(我用士拉差Siracha)


書上只有說把茄子切成一公分丁塊

但是依照個人經驗 圓茄皮較厚 口感不佳 所以我...擅自....

給茄子脫衣服~~~脫掉脫掉~脫掉~~


然後照食譜說的 切成 1 cm 細丁


灑點鹽巴 靜置15分鐘 等茄子稍微脫水


與此同時 手別閒著 可以打時間拿來準備肉丸子

食譜只有用牛絞肉 我想讓肉丸子口感豐富些 多加了一點點洋蔥末


熱烈歡迎閃亮一顆星~~荷蘭香料肉丸粉!!


搓好的肉丸子 表面均勻滾上小茴香子(Cumin)...(這位胎胎 你很不專業 沒開瓶蓋耶)


小茴香籽(Cumin) 跟前些日子用的葛簍子(Caraway) 不仔細看其實很相像

都像毛毛蟲.....不過葛簍子氣味較溫和 小茴香子有種辛香料的氣味


差不多十五分鐘後 把茄子用手稍微擰乾 擰出水分


熱鍋下一點點橄欖油 下茄子炒軟


下罐頭番茄丁 同樣的 因為老爺怕酸 我只下2/3罐


加了番茄丁之後 稍微加點水燉煮 煮到茄子變軟


此時我開始糾結 要直接丟丸子下去煮呢 還是先煎熟丸子??

怕丸子下鍋之後就散掉 小茴香也像吃燒餅掉芝麻一樣掉光光

最後決定還是乖乖先下鍋 煎到定型....


煎到表面恰恰 金黃酥香 還有一堆毛毛蟲黏在上面 都沒掉耶....


大約這種程度就起鍋 這時候丸子的中心還未熟透


回頭去顧一下茄子 下史拉差(Siracha)醬


接著下巴薩米克醋...


再把丸子丟回鍋繼續燉煮.....


燉煮個十到十五分鐘 直到湯汁濃稠


另外燒一鍋開水 加點鹽巴 下玉米粉(Polenta)煮熟 

後來跟瑞塔 阿四討論 才發現玉米粉有粗細之分

還有義大利人(Polenta)...法國人(Cornmeal/Corn flour)的差別 學問真大啊


大約煮到沒有結塊 完全滑順的程度 就差不多可以熄火了


趁熱加入牛油 攪拌均勻~~


再加入帕馬森起司粉 繼續拌勻~~~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他跟薯泥一樣 需要加點荳蔻粉

所以我稍微加了一點點 很香...(這位胎胎 你又忘記開蓋了...)


舀上一大勺在盤子裡 清楚看得見稍微有顆粒


再放上諾瑪醬跟肉丸子~沒有新鮮的 灑點乾燥巴西里


原來玉米糕是這種滋味啊!! 好像玉米口味的宜蘭鹹粿喔~

(尤其是放冷之後  Q彈的口感更像)


而諾瑪醬呢?? 因為丸子沾有小茴香的味道

感覺好像有一堆印度人在我面前走來走去喔......(對不起 沒有特別意思)


這是我第一次料理 也是第一次嘗到玉米糕

好多第一次都獻給傑米大仙了~~~~

嗯~~~人家不來了啦~~~(現在是演哪齣??)


這樣的肉丸子我相信老爺一定喜愛

但是 老爺是個逮丸因仔 玉米糕的口感 我就不敢掛保證了

究竟 玉米糕能不能擄獲老爺的芳心?? 明天答案分曉.....

後記補充心中半信半疑的人妻偷偷塞了一坨白飯

果然 爺雖然接受玉米糕的味道 口感卻覺得怪怪的~還好人妻有備案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42 諾瑪肉丸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