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68 香酥豬肉塔可餅



我覬覦這道菜色許久 因為我跟大仙一樣喜歡塔可餅 尤其是脆口的那種

然而 我明明記得在接沈看過 去問店員卻說沒有這東西..@@

反而是後來在烘焙行給我找到 還便宜$30呢~~

既然買到了 那還等甚麼?? 立馬試做唄 ~~~ 


食材: 豬軟骨肉 (這是開飄香滷鍋剩的肉肉) 丁香粉 卡疆粉

紫洋蔥 綜合生菜(市售) 紅酒醋 原本要煮的黑豆(食材太多而捨棄)


先處理醃漬菜色部分 把洋蔥手刀切絲 泡水冰鎮去嗆辣味

生菜的部分我偷懶 買了市售的綜合生菜 畢竟小倆口之家 太多菜吃不完 ......


洋蔥泡水15分鐘後撈起 跟綜合生菜混合


接著下紅酒醋喇喇~~

去年在奈潔拉的領導下 我學會很多酒的料理

今年進一步在傑米的開示下,認識各種香料跟料理醋~~


怕太酸 我還多加了點砂糖 然後靜置備用


接著處理香酥豬肉 把軟骨肉拆絲


熱鍋 下少許橄欖油 下匈牙利紅椒粉 拌炒軟骨肉絲


再下點卡疆粉(原本是加在黑豆裡的) 老實說這卡疆沒有想像中的辣 他多了綜合香料的香氣


剩下一點點紫洋蔥 一起加進去拌炒 炒到肉變深色即可熄火

拌炒的當下就可以把塔可餅放進烤箱烤1~2分鐘烤脆

愛注意喔~塔可餅因為很薄 建議烤的時候要從旁『陪烤』

不然後容易墨西哥塔餅可變成印度黑人塔可


盛盤囉~~~醃漬生菜 豬肉絲跟塔可餅 美美的一盤~~(唾液開始分泌)



把球結萵苣鋪在底 然後酸酸甜甜的醃漬菜 最後是豬肉絲~

醃漬菜的酸甜 可以適度解去豬肉絲的重口味 完美~


好久沒上演一口照了 來來來~啊~~~


這樣的一盤陣仗 送禮(宴客)自用兩相宜~~~

若親友造訪 這樣一盤當下酒小點 面子裡子都顧及



傑米大仙說他喜愛塔可 是真的愛

他書內不少食譜都是塔可菜色 15分鐘上菜也是


今天就用這道塔可菜色 搭配最熱門的世足賽吧

再搭個冰涼啤酒 真是馬吉到不行啊~~


同場加演右上角的西西里沙丁魚麵麵

今天的餐桌無比豐盛啊~~嗝~(飽嗝)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68 香酥豬肉塔可餅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

  1. 一次吃兩道菜,太會享受了吧?終於吃到豬軟骨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