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78 瑞典大肉丸&豆薯飯 - 荷蘭香料大肉丸第三發


上次用荷蘭香料粉做了蘇格蘭蛋檸檬大肉丸

當時的大肉丸先凍起來 等最近忙完之後再拿來給傑米享用

肉丸的菜色我屬意兩款 問老爺想吃酸酸還是想吃異國風味

看準老爺不愛酸 果不出其然 他說: 我要異國風~

OK~老爺肚裡蛔蟲怎會沒有備案呢?? 就來做瑞典肉丸子


食材: 荷蘭香料大肉丸 葛縷子 蒔蘿 沒有藍莓果醬我用芒果果醬

塊根芹台灣真的不好找 原本想用大頭菜取代 孰不知最近也不好找

於是乎 我用了一開始我揣測可能可以取代塊根芹的豆薯

有沒有覺得豆薯長得很像七龍珠裡面的人造人19號??? (糟糕...泄露年齡)


左邊那顆 是豆薯19號


先來重播一下很威的大肉丸食材&做法 : 豬絞肉 洋蔥 檸檬皮屑 麵包粉 全蛋

還有再次熱烈介紹 阿莫熊辛苦掙來的荷蘭肉丸香料粉


如果有在發摟我的 應該知道這張是前情提要(1)

先把洋蔥切細末 能多細盡量多細 才會跟絞肉口感一致


前情提要(2) 因為前次洋蔥末沒有炸透 稍微會嗆

所以這次先進微波爐 噹個30秒左右~~


前情提要(3) 把洋蔥 全蛋一顆 加進絞肉裡面


前情提要(4) 加入麵包粉 自己斟酌粉量

若蛋液太濕 我會把麵包粉多加些

然後當然還是要鎮眾介紹阿莫熊辛苦掙來的荷蘭香料粉


前情提要(5) 所有料攪拌均勻後 若有看前文

這是做了蘇格蘭大肉彈之後剩下的絞肉料

我把他四等份均分 捏成檸檬般大小的大~~~肉丸


前情提要(6) 那天我就是先用滾水汆燙這批肉丸起來

等著今天拿來做這道菜色~~~好了 重播完畢


接著是處理豆薯 坦白說 豆薯我吃得多 自己料理又是頭一遭

感覺他應該像是介於爽脆質地的馬鈴薯跟大頭菜

我把他先去皮 然後跟著書裡面塊根芹的做法


切成1cm大丁...其實切得有點大 大約1.5cm


接著我混在香米裡面一起用土鍋炊 食譜用印度米 我直接用香米了


熱鍋 下橄欖油把荷蘭香料大肉丸下鍋煎

下點葛縷子...這個香料我是第一次用 看起來小茴香子有點像

但是香氣卻不盡相同 味道比較沒這麼辛香 偏溫純


不說 還真覺得葛縷子好像蟲子捏...看了毛毛的


大約煎到這樣金黃的程度 沒辦法跟書一樣煎得很恰恰

因為老爺不能吃牛 我做的是純豬絞肉 不是半豬半牛絞肉丸子...


然後我沒有換燉鍋 原鍋下醬汁半煎半燉煮


燉煮到丸子差不多入味之後 先把丸子撈起

下一點點太白粉把剩下的醬汁勾薄芡


盛在炊好的豆薯飯上 在灑上乾燥時蘿 即可上桌

光是肉丸醬汁就香氣逼人 在加上豆薯飯 好飽足~^^


因為不認識豆薯 好學的我去查了一下維基

原來豆薯就是我們老廣常用來煲湯的沙葛 只是我們用乾貨

是一種養顏美容的塊根植物 趁機可以給老爺增加一點植物纖維


這又是寵爺專案 老爺很愛吃大肉丸

這樣的好人妻 你說要到哪裡找?? (老吉賣瓜~自賣自誇)


當然幕後的功臣 除了老吉 還有傑米大仙囉

雖然我的肉丸是之前做的荷蘭香料檸檬般大的肉丸

但是這食譜的確十分好上手 十分快捷

我沒有大仙這麼厲害 我也只用25分鐘左右搞定

這描述性食譜真的很不錯 沒有想像中難~重新閱讀又有一番新的體驗~^^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

P.78 瑞典肉丸子& 塊根芹菠菜飯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