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3-1。P.218 迷迭香烤鮭魚


已經是不只一次的強調我很愛吃海鮮

除了海膽以外 我應該沒有哪種海味是不愛的

這鮭魚又是海鮮榜的榜眼

所以當我看到傑米的海鮮環節 魚類大多是鮭魚 我心大囍

上次先拿了煙燻的鮭魚打鮭魚肉靡醬

這次當然就輪到新鮮鮭魚排出場~~ 烤鮭魚對我來說 算小菜一碟


食材:帶皮鮭魚排一塊 我今天跟書 買了魚尾巴部位

新鮮迷迭香兩束(感謝我那盆迷迭香還爭氣的活著)

調味料部分 只有檸檬 胡椒 鹽 簡單吧??!!


把鹽 檸檬汁 胡椒粉 均勻抹在鮭魚兩面

加一點橄欖油 用錫箔紙包裹之後 烤上20~25分鐘


鮭魚排烤熟之後 小心翼翼的取下魚皮


登~登~~整片蛇皮(咦??) 乾淨俐落的脫下

請強調乾。淨。俐。落 (其實根本沒有很難XD)


然後魚皮放回錫箔紙上 淋上一點油 回烤箱烤脆


烤的期間 魚皮啵~啵~啵~的滋滋作響

然後 小心不要烤焦了 


再把魚皮放回歸魚肉排上...嗯.....

怎麼有種新衣服下洗衣機洗完縮水的感覺....


這樣一餐 再搭配優格馬鈴薯或是麵包丁

就是完美的一份 海鮮特餐


今天因為買不到新薯 感覺一般大顆馬鈴薯沙沙的

不太適合用來做優格馬鈴薯沙拉 所以作罷


這種簡單卻又風味不凡的鮭魚排

人人都能簡單烤 在家也能輕鬆做大廚


請每天跟我默念10遍~

我愛吃魚 我愛吃鮭魚 吃魚皮膚水噹噹 吃魚頭腦好棒棒~!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218 迷迭香烤鮭魚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3-1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