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3-4。P.200 爽脆夠勁的"豬"肉冷麵沙拉


這個冷面沙拉算是霹靂豬五花的最終回 

我翻了翻食譜 在羊肉區有這冷麵沙拉相當于宿醉良麵加強版

我不吃羊 輕易的用剩下的霹靂豬五花肉取代

但裡面的麵體 用的是河粉 這又開始讓我頭疼了

我知道老爺最不愛的兩種麵 一是河粉 其次是米粉

試探性的問他....如果我做河粉 你喜歡吃嗎??

爺說: 我會吃 但是還是不喜歡.......(都這樣說了 就別挑戰他的底線囉)



食材: 剩下的霹靂豬一小塊 小黃瓜 胡蘿蔔 沒有蘿蔓我用小格蘭菜

麵體 好人妻如我最後乖乖用阿舍.....


前置作業 先把剩下豬五花切薄片 小黃瓜切片 胡蘿蔔切絲


不同於食譜中羊肉直接用鍋煎

我調好醬汁 下豬肉片稍微煎煮入味


醬色上去囉~~~與此同時 煮麵 過水備用

也順便調個淋醬...這裡我不跟書 用蘋果醋


接下來就是組裝時間 把麵體跟小黃瓜胡蘿蔔鋪在盤上

淋上特調醬汁 喇拉拌均勻 最後鋪上肉片


這樣的一晚盤 有肉有菜又有麵 是良麵的升級版無誤~!!


在這道麵沙拉當中 豬五花也宣告鞠躬盡瘁了~!!

我相信老爺不可能不喜歡這個豪華版阿舍的

至於老爺為何討厭河粉??他說他很討厭古溜的麵麵(跟討厭流湯一樣???)


雖然羊肉被我換成豬肉 雖然河粉也成了阿舍

但是酸香爽口的精神還是在的~!!

夏日省錢大作戰 省冷氣電費就是要吃消暑啦~~^^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200 爽脆夠勁的羊肉冷麵沙拉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3-3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