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冬蔭功炒飯佐香料蘇格蘭大肉彈(蛋) - 荷蘭香料大肉丸再發

 
 
 
既然有了超級秘密武器~荷蘭香料蘇格蘭大肉彈
 
單吃當然是香酥可口的必滷良伴 若想當正餐吃呢??
 
搭配炒飯感覺很不賴啊~但會不會太膩了???
 
一道重量級蘇格蘭蛋 搭配一道羽量級的酸香惹味(偽)炒飯
 
清爽開胃 就不怕熱量爆表啦~~(我沒說爺變胖喔~沒有~沒有~)
 
 
食材: 白花椰 綜合冷凍蔬菜火腿丁 泰式冬蔭功炒飯料
 
如何縮減熱量 箇中奧妙在於飯~~~
 
這是之前國際部落客分享的其中一道食譜
 
Paleo Cauliflower Fried Rice (請點連結參照)
 
花椰菜製造成(偽)白米飯 傑米大仙在蔬菜柯爾瑪咖哩也做過

 
前情冗長 就不提要了 有興趣自己點連結進去看如何製造
 
熱鍋 下少許油 加入先前事先做好的偽花椰白飯(熟)

 
畢竟是蔬菜 稍微有水分 所以要炒稍微乾 口感才像炒飯
 
然後下泰式冬蔭功炒飯素~~這炒飯香料是個意外的發現
 
是說...台灣新住民已經 這麼猖獗..呃...是繁盛了嗎??
 
在家X福越來越多異國的香料元素 每每讓我讚嘆不已
 
偏偏我又是好奇寶寶 每種都想試試看
 
有時當然也會踩地雷 但這炒飯素卻很惹味~~大家可以試試!!

 
因為這偽香米飯熱量很低 我也不客氣炒了一大盤
 
把剛剛的炒飯素拌炒均勻

 
然後下綜合蔬菜火腿丁 繼續兜勻.....差不多即可熄火上桌
 
 
羽量級(偽)炒飯料理完畢 不配上重量級硬咖如何交代??
 
荷蘭香料蘇格蘭大肉彈立馬奉上~~~
 

 
這樣一盤 很飽足又不會 Guilty~~~
 
最能體貼女孩兒們想吃又怕胖 矛盾的心~^^
 
 
有荷蘭大肉丸香料粉加持過的蘇格蘭蛋
 
充分滋潤了這一餐看似孤單的(偽)炒飯

 
傑米大仙有開示~~~若要做成蔬食 請用綜合蔬菜丁(走腿)
 
至於蘇格蘭蛋 下週我會抽空試試蔬食板豆腐丸子蘇格蘭蛋

 
這一年 我有說不出的感謝 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
 
廚藝跟上刀一樣 3分天注定 7分靠努力
 
松露阿紀當然是我的最大啟蒙老師
 
有這麼一班同學陪我一起玩樂 給我鼓勵 才有辦法長久走下去
 
認識這般互助互愛的松露同學 現在不時還是有連絡聚會
 
還時常收到熱情的小禮物 (謝謝瑞塔~!!)
 
希望大家的友誼從松露班開始 卻永遠不會結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