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3-2。P.78 1/4的烤全雞




我弱小的心靈 被霹靂豬五花的皮烤到微微操輝搭而打擊了

從此 暫時對那喀不爭氣ㄟ 投下不信任票

原本一心這道烤全雞的菜色 要拿春雞來烤 臨陣脫逃

想說先來烤兩隻大雞腿吧 若你乖乖的表現 日後再來烤全雞 


食材: 雞腿骨兩隻 洋蔥 胡蘿蔔 檸檬 新鮮迷迭香數枝


有別於書中做法 我先把胡椒 鹽 乾燥香料跟橄欖油均勻塗在腿骨表面


洋蔥切大塊 胡蘿蔔切小塊 放在鼎兒底部

話說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把黑鼎兒刷成白金?

這樣可以晉升為白金會員嗎?? XD


接著放上腿骨 我表面還撒了一些些匈牙利甜椒粉(人家喜歡嘛...)


若是烤全雞 檸檬塞在雞肚子裡面 既然現在是烤雞腿 那我就切片鋪上面吧




蓋上錫箔紙 轉上兩轉 接著開封曬個五分鐘~古銅色美腿立馬出現!!

看在你這次表現不錯的份上 下次考慮整隻楊貴妃送給你~


雞腿本來就都是肉肉 帶皮的部分充滿椒香

微微檸檬淡淡的香氣 不時從皮兒飄出來

一口咬下 肉肉是鮮嫩多汁

真的是 願君多咬雞 春來多雞汁~!!


本身雞肉 就是僅次於海鮮 我最喜歡的肉品之一

傑米書中的雞肉料理 都很很上手

這道烤雞 我只是把胡椒 鹽抹在雞腿兒上 然後丟進烤箱 又翹腳做別的事了


這麼好康省事的料理 最體貼平日忙碌的煮婦

週末 想吃大餐 不想出外花大錢 又不想沾滿油煙??

試試這道簡單的烤箱料理吧~!!

齁~齁~齁~~春雞仔 等我啊~下回送你入洞房(咦?)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78 1/4烤全雞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3-2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