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療癒食物》P.166 焗烤蒜味波特菇


我很喜歡吃菇 各式各樣的菇 尤其是波特菇

波特菇跟蘑菇其實是同一屬同種的菇類

沒有香菇那麼濃郁香氣 很好用來做各式烹調的操作

厚身肉肉的質地則是帶來口感上的滿足

節米的簡單餐桌里出現這道 著實讓我欣喜

無奈書到手時菇不在 見菇卻獨缺香草.....

最近終於等到波特菇進口 蛋超視獨缺鼠尾草的蹤跡

好吧 我就只好巢活體(整株香草)下手 好在給我買到了....



食材: 波特菇 鼠尾草 番茄 切得起司 蒜瓣


小番茄對半切 蒜瓣切片 紅酒醋橄欖油 胡椒鹽先調好備著

接著就是菇跟番茄排好 淋上調味汁 灑上蒜片先烤10分鐘

取出後加入切碎切達起司鼠尾草在繼續多烤15分鐘即可 


波特菇沒啥太"衝"的菇味 湊鼻子很近很近聞 些微有點像潮濕的霉味


然而 使用蒜片跟鼠尾草除了有屁除這股梅味的效果之外

蒜香跟鼠尾草的香氣會滲入整朵菇傘之中

烘烤過的菇傘邊緣緊緻 菇肉厚實而多汁保水

搭配起司一起焗烤 讓菇吃起來更多一份香濃的乳香

底部薰染著油醋汁的酸香 更是平衡起司的鹹度~!!


其實只有五樣食材 要讓她烹調過後變的美味 調味是很重要的角色

我覺得油醋汁部單單是給波特菇 也是給小番茄們

小番茄在焗烤過後油酸轉為甜美 搭上剛剛好的油醋酸很開胃~!


我深覺得這波特菇兩次焗烤讓菇不會過度出水 更能鎖水是很棒的處理方式

把他學起來 未來也可以用在其他波特菇料理

可惜波特菇現在還是得靠進口 所以只能期望進口穩定

期望未來台灣可以自己培育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