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113 蘋果甜披薩


我不屬於披薩控 對披薩喜好僅限於薄片

市售厚片披薩撒上一堆讓人膩口的起司實在稱不上美味

我倒是喜歡薄片起司的質感  除了吃的到麵皮的香氣跟口感 餡料也能夠平衡 

這回栗原老師介紹一款甜口味的薄片披薩 引起我的興趣

可吃甜的 應該不是什麼新鮮事兒了 但除了用蘋果 還加上藍紋起司!!!!!

藍紋的霉味怎麼會好吃??怎麼會好吃??怎麼會好吃啦???!!!

好奇心驅使之下 試著自己揉薄片披薩製作 

沒想到抹上藍紋起司 經過烤箱的熱氣烘烤催化 加上蜂蜜及奶油

一整個 爆~~好~~~吃~~~~!!!!!! 連不吃羊酪的我都嘖嘖稱奇 就這麼神奇!!




食材: 薄片披薩 藍莓起司** 蜂蜜 蘋果 奶油

#栗原老師直接用市售 我想說自己做更快

#書上用的是Gorgonzola(藍紋起司的一種) 我找兩家臨櫃都沒有 就用了藍紋起司



我自己擀披薩皮 食譜參考傑米的來吃義大利

等披薩皮擀好 蘋果洗淨連皮切成薄片 不交疊的鋪排

撒上藍紋起司 奶油丁 淋上蜂蜜即可進烤箱烘烤~!

#栗原老師交代 蘋果因為會出水 不要交疊鋪排會浸濕烤不乾


這個披薩最怪最有趣的地方 在於他用了起司 還要是藍紋!!!


起先在鋪料的當下心裡滿是存疑 尤其是藍紋的搭配

但隨著烤箱烘烤 起司慢慢受熱跟蜂蜜融合 催生出奇特的乳香

高溫烘烤的薄片披薩 皮薄底脆餡料滋味豐富

蘋果不是癱軟的口感 而是外皮脆中心稍稍帶軟

加上混合著蜂蜜奶油的藍黴起司 一整個顛覆你對起司的印象!  


邊緣的焦色 讓你可想而知披薩烤得有多脆底阿


若不是這披薩 我完全部會知道蜂蜜跟鹹口味的起司原來這麼搭


這披薩 真的很值得試做 

如果沒辦法買到薄片餅皮 身為松露班的你 自己動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