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33 年糕茶碗蒸


包子非常非常愛蒸蛋 (這應該是每個孩子的愛吧??)

有蒸蛋跟沒有蒸蛋 吃飯的速度可以差上一倍~!!!

市售的茶碗蒸雖然只要加熱 簡單方便 但往往鹽分偏高

想讓包子吃個安心?那麼, 就來自己做蒸蛋吧????



食材:雞蛋 年糕 百合根 檸檬(取代柚子)


先將年糕切成小塊 百合剝成小瓣洗淨先燙熟 蛋打散備用

然後將年糕百合放進小碗中 將蛋液導入高湯中混合並且過篩

將蛋液倒入碗中 風尚保鮮膜中小火炊熟 然後準備芡汁 淋在茶碗蒸上即可


這蒸蛋之滑嫩 連上桌時都在抖動著!!


老實說雖然包子很愛吃茶碗蒸 我卻很少自己動手做

一來嫌麻煩 二來成功機率總是只有五五波

這個茶碗蒸 蛋液跟高湯的比例蒸出來的蛋滑嫩無比 非常完美

湯匙輕舀 蒸蛋成型卻很滑嫩 搭配著一點點薄芡汁更是滑口

我使用的是柴魚粉沖泡的高湯 加上味霖 清酒 十分有味道

包子還小 年糕自然是違禁品 怕他咽著被我挑起來吃掉了

但剩下的百合根脆又甜 還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 當然不會讓包子錯過!


以為老爺會覺得這個蒸蛋只有普普(因為無肉老爺覺得使人瘦,但你需要無肉啊)

殊不知 老爺吃到之後 以往要我問才說評語的爺居然說這蒸蛋豪~!!好吃喔!!!!

接下來很反常的巴拉巴拉的說評語,說他對這蒸蛋的評價很高!!

因為當中百合根爽脆 而加麻糬的茶碗蒸是第一次吃到

軟黏的口感跟茶碗蒸滑嫩的口感產生有趣的衝突感!!!


這茶碗蒸 我自己覺得吃起來因為百合根 分外的清爽 

最值得說的是蛋汁跟高湯的比例抓得好好 加年糕也真是一絕!

我看著二子吃開心 自己當然心裡也開心的不得了 <3 



留言